你给我的夏天



自“一公升的眼泪”大红之后,日本似乎就很喜欢拍摄同类型的催泪剧。最近看的“你给我的夏天”也是叙述一位5岁小孩 ------- 直也在患癌病逝前与父亲的感人互动。也许是短篇剧的关系,在短短的90分钟里无法将我的思绪带入故事里随着主角们的心情起伏飘荡。而且,演员的演技也无法带动我。虽说深田恭子演了那么多年戏。但由于年纪尚轻,恭子还是无法胜任演出母亲的角色。我感觉不到一位母亲照顾孩子的日夜辛劳。我感受不到母亲心疼孩子的无助。怎么看她还是像姐姐胜于母亲。至于饰演父亲的龙泽秀明,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毕竟在戏里这位父亲本身就是一名大孩子。所以并不需要演出父亲的威严。

我不知道世上是否真的有如此勇敢的小孩。一位年仅5岁的孩子,为了不让父母亲伤心,为了让父母继续和睦共处,竟能够忍受治疗所带来的痛苦与煎熬。就算父母要他放弃接受如此痛苦的治疗,他仍旧坚定的用自己那幼小的身躯以及心灵来承受这一切!小小的心,因为有了对父母亲的爱而变得勇敢坚强。我能够像他一样吗?我想不能。因为我最爱的,始终还是自己。为了家人的幸福而让自己变得痛苦,我真的办不到。

我想这世上的每一个人,无论他们的年纪有多小,都有权利知道自己的病情。虽然他们未必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的病情,可是他们绝对需要认知自己和其他同龄小孩的不同。他们无法上学,他们无法和朋友一起在草地上玩闹。他们只被允许住在医院的大牢。只能吃医院里单调的食物。他们必须接受自己生病的事实,直到病愈或者离开人世的那一刻。这一点,直也的双亲做的很好。当然,亲口告诉孩子真相,需要的是莫大的勇气。尤其是当你告诉孩子你的病已经无药可医了之时,心底那种锥心之痛,那一份无奈以及自责,若没有勇气支撑,恐怕早就从孩子身边逃走了。

庆幸的是,真人没有继续逃避。到最后,还与直也共创了那一个只属于他们的夏天。那个一辈子烙在心底,永难忘怀的夏天……




平淡无趣的圣诞

今年的圣诞节很闷。早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到论坛找平日的姐妹们谈天,发现大家都不在。论坛也比平日来的寂静。圣诞节,大家老早就安排好了庆祝节目。只有自己要孤伶伶的过。

午餐时间,dd 回来了。一起吃了面,就开始清理房子。用圣诞节来打扫屋子似乎很不合气氛。但有事可做总比没事闲着来的要强多了。经过约90多分钟的努力。整所房子的地板在我和 dd 的努力下变得洁净明亮了。我们终于可以无需穿鞋在屋里自由的走动了。 :D 虽然明知道这番景象会随着那个“高尚无比”的人归来而消失无踪,可是仍旧会为享有这几日的一尘不染而高兴。清理完毕,dd 也冒雨回到 lab 去继续工作了。而萧遥则继续泡在电脑前写文章。

4时许,dd 下班了。今天会提早下班因为他的父母来访。5点整,电话响了。他的父母抵达了。虽然很想在临走前把文章写完。可是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只好出去了。本以为吃了晚餐就能回家。谁知道他们想走走。而这一走,就走了3个多小时。虽然初时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圣诞气氛。可在 ikea 的时候,我已经觉得全身疲累了。尤其是穿错了鞋子的双脚,疲累之外还有些许疼痛。时间已经不早了。我还没有洗澡呢!!什么时候才可以回家?:(

回到家,已经是11点30分了。洗完澡涂抹护肤品,也来不及让头发全干就捯在wl的床睡觉了。而圣诞节,就在这样平淡的过去了。

萧遥与男友的福隆港游(3)

第二天一早dd就叫我起床了。哎哟~~ 昨晚睡不好。不可以再多赖床一下下吗?对哦,如果太晚到餐厅去可能就没有早餐吃了。好吧!为了已经付了钱的早餐,还是别再贪睡了。

哇~~早餐的选择还真不少。有华人的粥,马来人的nasi lemak,还有西方的烤面包。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的缘故,我竟然吃了粥,又添nasi lemak,最后还去烤了两片面包!!看来旅游真的是减肥的大忌。人一到外头旅行,心情就松懈下来了。什么减肥什么漂亮立刻就被抛诸脑后。:p

肚子被填饱饱的感觉真好。尤其是在寒冷的气候下,肚子里暖暖的真是好舒服!!好了,我想我们可以退房了。反正天气那么冷,我们不会再回来冲凉了。就在退房的时候,听见一位游客投诉没有早餐可吃,就连咖啡都喝不着。呵呵……早起的人儿有美食可享用。幸好刚才没有继续赖床。

好了,退房过后,我们便到最靠近的trail去探险。虽然萧遥不喜欢走崎岖又凹凸不平的山路,可是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jungle tracking。所以无论如何总要去试一试的,对吧?第一个尝试的是bishop trail。比想象中的容易一些些,可是整个trail好长哦。而且听到许多怪怪的动物声。放眼望去,只有我和dd两个人。好像很恐怖!为了安全起见,我们便决定出去。到了出口再往前走,我们到了另一个hemmant trail。看到了一家人走进去,当下我们也毫不犹豫的尾随其后。毕竟人多势众,不怕被猛兽袭击。(那里应该没有猛兽吧?最凶猛的可能是猴子。)这个trail 比刚才的易走许多。就在我以为这下可以轻松走到这个trail 的尽头时,出现在我面前的,竟然是一条近乎垂直的路。我必须要抓着旁边的绳子才能够向上攀爬。哎哟~~~ dd好恐怖!!人家不要爬啦!!


右上角写着60meters to exit at Silverpark.证明我走了60meters了呢!!厉害吧?

离开 hemmant trail 前来拍下照片。

既然没法向前进,我们两就只好往后退了。对不起,扫你的兴了,下次等我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之后再来挑战自我,好吗?发现了 jungle tracking 不适合自己之后,dd 便带着我再次回到市中心去找东西吃。饱餐一顿后,时间也差不多了。在附近逛逛拍些condo的照片之后,我们便踏上回程,跟 fraser’s hill 说拜拜了。


这是下一次来想住的地方 --- banglo RAUB。里边栽种了很多娇艳的花朵哟~~

下一次我一定还要再回到这里挑战 jungle tracking。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和我一起去呢??

萧遥与男友的福隆港游(2)

抵达fraser hill之后,我们决定先到我们今晚会下榻的度假屋去。如果能提早check in的话那当然是最好了。这样就省却了拎着行李到处跑的麻烦。
不一会儿工夫,我们就找到了我们的目的地 ----- Silverpark Resort。咦?怎么这里空荡荡的?一辆房车都没有?仿佛我们是这里唯一的住宿客。是时间太早了仰或是这间度假屋的评价太差,所以没有人来住?方才经过pine resort的时候我见到有许多车子停在前面耶!与之相较,silverpark 真的是好冷清!不过凡事总有它的益处。由于没有人入住,所以我们便获准提早check in=D 也许见我们是力壮青年(至少我看起来是),我们被安排入住在最顶楼。幸好顶楼只需要爬三层楼梯就能抵达。不然下一次我宁可换房都不愿住在最顶楼。房间的陈设我都很喜欢。尤其是它的屋顶。夜里醒来看着屋顶,心情就不自觉地愉快起来了。不过地毯看起来非常肮脏。算了,还是穿鞋在里面走动好了。


我住的Block B7.我住在左边最高那一楼哦。
这是房间的睡床.枕头很软,令人睡得不舒服.而且天气太冷了,半夜被冷醒了好多次.下次来的时候要多带点厚的衣服.
厕所还不错,挺干净的.最大的缺点就是没有厕纸.

这是厨房.煮水器的wire太短,要自己找东西垫高才可以烧热水。

这是我最喜欢的角落。我们晚上就在这里看电视。那一夜我们看了EASON and A SA 主演的常在我心”,影片很不错!!

我最最最喜欢的屋顶。住顶楼才看得见哦。


卸下行李后,我们便跟着所拍摄到的地图乱闯到这里的市中心去吃午餐。在餐馆里又再度与半山瀑布外的狗儿们相遇。这里真的是好小。轻轻松松的就能与同来游玩的旅客们相遇。不过我却遇不上宝贝。也许是因为宝贝不是来旅游的缘故,所以比较难遇上吧!


这里的地标。小钟楼。

这里的建筑风格很得我心。这是一间诊所,漂亮吧!

路边盛开的美丽花朵。你觉得花漂亮还是我漂亮呢? :p

花蕊那里有一只蜜蜂哦。你发现它了吗??


吃了午餐,补了体力,我们便开始逐一游览这里的景点。哎呀呀!!刚才经过明明看见花圃的门是开着的。怎么现在却给上锁了?我还是头一回碰见旅游景点有午休时间的。算了,既然不得其门而入,只好待会儿再兜回来了!于是我们便转站到草莓园去参观。谁知,这小小的草莓园竟然没有草莓。我想我们是来错时节了。草草逛了一圈,我们便到瀑布去。哇!!往瀑布的山路好难走哦!!又弯又窄的。Dd你要小心哪!!几经折腾,我们终于也抵达瀑布的入口了。就在这时,碰上了几名刚才在同一间餐馆吃饭的三名华人旅客,一见到我们,他便开口对我们说里面没有什么东西可看。如果想要浪费体力的话就尽管去吧!!怎么办?我们该不该进去?如果不去的话,岂不是白费了我们来到这里所做的努力?还是进去好了。就算结果令人失望,我也想亲眼瞧瞧它令人失望的原因。约20分钟后,我找到了原因。瀑布水布满了黄泥,而且那并非天然的瀑布。让人觉得力气花的冤枉。好吧!!见识了令人失望的瀑布,我们也该回去了。


小心!乱摘草莓的话真主阿拉会罚你哦!不过想摘也没有机会。因为没有草莓。


回到市镇前,我们也顺便用相机拍下smokehouse。这是很贵的度假屋呢!!住不起也要在这里拍拍照才不虚此行啊。呵呵…..

smokehouse 的咖啡馆。


哦,对了!!刚才还没有到花圃去呢!dd,在回房间以前我们可不可以去看花?
唉…..又是令人失望的花圃。这些花儿刚才在路边都随处可见。根本不值得旅客们大费周章的到这里来参观。好了,能看的景点都看的七七八八了。该回房休息了。


这花是粒状的,可爱吗?

花圃里我觉得最漂亮的小黄花。(我不知道它的品种)

这是一间茶餐室。在里面吃东西应该很特别。可惜那一天没有营业。不然就在这里吃晚餐。(茶餐室有卖晚市的吗??)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时间。这间马来餐厅的服务真差。食物又难吃到不行!!我再也不要来这里吃了。Dd.我们吃完快闪人!!

很快的,在 fraser hill 的第一天就这样随着夜幕降临而闭幕了。

萧遥与男友的福隆港游(1)

在萧遥生日前的周末,萧遥男友带着萧遥到福隆港去度假。本来说了8点开车。却因为萧遥的磨蹭而耽误了启程时间。呵呵….只是延迟半个小时而已啦!!反正我们是自己开车的,所以就算晚了一些些也不打紧嘛!!
由于这是首次自己开车北上,所以萧遥的男友有点紧张,深怕我们会走错路。不过凭着他的聪明,我们还是没有走错路大概花了一个半小时就抵达了山下。(让各位失望了)好了,接下来就要爬山了。9919你可要加油哦!!哎呀,不好!这个时候竟然尿急。这荒郊野外的,哪来的厕所啊??!!哎哟,山路又那么的窄小蜿蜒。根本没有办法驶快。天呀!谁快来救救我。我已经快要爆炸了!怎么还没有抵达目的地啊?为什么山路那么长啊??
时间就在这场难忍的战役之中慢慢前进……慢慢地,上山的路变宽了。还有车停在路旁。等等!!车子停着的地方有个小瀑布。更重要的是,我好像看见了一间长得像厕所的空间。Dd,可不可以把车调转叻,我要找厕所…….
上完厕所,整个人舒服了。心情也随之放松。由于方才急着找厕所。一时也没注意到周遭的气温。但随着心情的舒坦,这才感觉到空气已经变冷了。冷冷的空气,仆仆的水声,令人心情非常愉快。反正肚子也有点饿了。便从车上拿了外套和kit kat回到瀑布前的小桥,一边吃甜甜的巧克力,一边和喜欢的人欣赏这里的风景。难得我们这么浪漫。哈哈!!不过,我们的二人世界很快的就闯入两位外国人以及他们带的两只小狗。狗狗看起来很兴奋!!祝你们也有各愉快地旅程哦。
既然没有了私人空间,我们便继续往目的地驶去。终于,看见fraser hill logo。接下来就要驶入只能容纳一辆车行驶的 the gap 了。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了。

这是我们上山前经过的水坝.风景很漂亮的.只可惜没有停下来拍照.下一次来的时候再补拍吧!!

半山厕所外的小瀑布.在这里吃 kit kat 也别有一番风味。

上 the gap 之前的 fraser hill 告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