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

2008年的最后一天。正当人们都满心欢喜的准备倒数迎接2009年的到来之际,我却完全提不起颈。对于身边的任何一件事都没有任何兴趣。什么热闹倒数狂欢都与我无关。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的考试又不及格了。想成功领取microsoft文凭的话就非要自资不可了。

哎,在这种花任何钱都需要反复斟酌的时刻,我竟然那么不争气的失败了。RM 300可不是小数目呀!!凭我家里现在的情况,我花的起吗?我搞不懂,为什么讨厌为金钱烦恼的我却总是需要为钱而烦?为什么应该为钱烦恼的人却又能若无其事般继续过着悠闲的日子?难道就因为我赚的钱比较多所以就要担起别人的人生?

就因为担子重了,也不能洒脱的离开现在的公司。就算连EPF都没给,我还是得忍!就因为现在环境不景气,找工作难。为什么我就不能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呀?我要自由!难道非要有钱才可以自由吗?有了钱,真的就自由了?

阴霾

5天的假期刷一声进入了尾声。在准备重新投入工作及考试的时刻,家里却接二连三地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影响了心情。幸好有你在我的身边,不然我的心情一定会更加的低落。

希望不好的磁场赶紧消失,新年会有新的好气场,,让每个人都平安,健康....

圣诞快乐

有些公司今天就开始休业了。游子们也陆陆续续准备回乡过节。萧遥这位游子后天才动身回乡。为什么那么晚呢?因为31号还要考试,回家通常都不会念书,所以想先在这里念完比较难的部分,回家再做复习。不过依萧遥的个性,应该也不会念多少书的。多数会在圣诞节的时候看电影和在网络上到处溜达。哈哈!!

现在人身在office,心却开始放假了。迫不及待想下班回家。时间请过的快些吧!!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满载而归的满足

真的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体力已大不如前。只不过出门逛街3个小时,回来已累不成形。淋个冷水澡之后我就要去补眠了。
不过在那之前,想要和大家分享方才购物的满足感。我只花了RM 53买了4件cheetah衣服(2件童装,1件女装,1件男装)和3双袜子。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用少少的钱,就能买到多多东西。这些衣服的布质都很不错。有些还很厚呢!要不是男装衣服的cutting都超级大,我想我买的会更多。呵呵....

这个warehouse clearance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哦。大家赶紧把握良机去血拼吧!!

星期六早晨

周末早上,竟起的比平常要早。目的是为了到巴刹去买煲汤的材料。觉得自己变得越来越安娣了。除了清早起来上巴刹不说,也经常在注意哪里有大促销,看到被翻到像垃圾漕般乱的衣服堆也一定要去凑一脚。没打折的衣服绝对不买,总的来说就是爱捡便宜。呵呵....

对了,说到促销,在这里介绍几个网站给大家。在那里你们可以找到最新的促销讯息哦~~~
好啦好啦,我看见你们眼神发光了,这就把link给你们。看我人多好呀?哈哈~~~

shoppingNsales
这个的页面是以部落格的形式呈现。我不太喜欢。

OfferNutz
我最喜欢的促销资讯网。它能够按不同的购物广场来分类。对我老说很方便。

OFFERSTATION
广告最多的一个。Loading speed 有一点慢。

希望大家都可以在这个促销季节里用最少的钱买到很喜欢又实用的东西。

令人忧心的未来

翻开报纸,都是有多少家工厂即将倒闭,有多少人将会失业的消息。庆幸自己还有一份工作,但也为自己的安全感到担忧。失业率与罪案率是成正比的。越多人失业,代表宵小劫匪这份偏职就会越兴旺。这个国家的治安原本就很糟了,现在更是雪上加霜。我们出门的时候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了。

不知道明年换工作的计划能否如期进行。明年的情况一定比今年更糟。想要换工作,恐怕不是件简单任务。明年的事,明年再说吧!现在先做好眼前的工作,只要自己是杰出的,就不怕找不到工作。还有,克制自己的花费方式,存多点钱好让自己失业的时候也不会太难过。

日子难过还是要过啊......

萧遥做菜

放了4天假。原本计划着要读书,工作,看医生还有逛街。到最后,除了逛街之外,其他的都被抛诸脑后。真是糟糕~~~
但这几天也花了不少时间做了一件原不在计划之内的事 ----- 做菜。
星期五,用了冰箱有的材料做了一道腊肠蒸面。少下厨的我,当然是失败了。面太干,肉又太硬。可是我还是硬着头皮把它吃完。幸好dd不在,不然也要跟着受苦。呵呵....
第二个尝试是煮绿豆白菜肉汤。这道汤我不是主厨,所以出来的味道不错。好像还是dd比较拿手做菜。最后一个尝试,就是现在还在进行式中的萝卜薏米汤。希望也不会太失败。

婚前婚后

昨天看见了一篇有趣的婚前婚后文章。便贴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分享。
老实说,看完了以后,不免会产生些微的婚前恐惧症。
不过我相信,这些情况不一定会发生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所以,婚前请睁大眼睛看清楚身边的男人/女人。

==================================================================

以前提到結婚,想到「天長地久」;現在提到結婚,想到「能撐多久」。

當初會結婚,說是「看上眼」;後來會離婚,說是「看走眼」。

婚前,愛情是「神話」;婚後,愛情是「笑話」。

男人花錢,是為了讓女人「高興」;女人花錢,是因為男人讓她「不高興」。

嫁入「豪門」,要懂得理財;嫁入「寒門」,要懂得生財。

以前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輩子」;現代的人,視婚姻生活為「一陣子」。

婚前,男人在「餐廳」等女人;婚後,女人在「客廳」等男人。

婚前,男人經常找女人「討論」;婚後,男人只告訴女人「結論」。

婚前,男人對她「悄悄」講話;婚後,男人對她「大聲」講話。

戀愛時,「情話綿綿」;結婚後,「謊話連連」。

戀愛時的男人,喜歡「毛手毛腳」;結婚後的男人,變成「沒手沒腳」。

婚前,情侶做什麼都是「浪漫」;婚後,夫妻做什麼都是「浪費」。

想結婚,是「自己」已能獨立;想離婚,是「子女」已獨立。

婚前的男人,大都很「幽默」;婚後的男人,大都很「沉默」。

女人的記性,吵架時「最好」;男人的耐性,結婚後「最差」。

戀愛時,一見面就「親嘴」;結婚後,一見面就「鬥嘴」。


婚前,男人天天盯著[女人];婚後,女人天天盯著[男人]。

熱戀時,總相許下輩子「再結良緣」;結婚後,懷疑上輩子「造作孽緣」。

大男人,會「作威作福」;好男人,會「作牛作馬」。

婚前,「謊話」都是「情話」;婚後,「情話」都是「廢話」。

婚前,「靠近」一點;婚後,「閃開」一點。

婚前,「沒話找話說」;婚後,「有話也不說」。

[成功」對男人的定義是指能「賺」很多的錢,對女人的定義是指能「花」很多的錢。

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

男人沒有女人,「耳根清淨」;女人沒有男人,「居家乾淨」。

男人「入錯行」,上班會很痛苦;女人「嫁錯郎」,下班會很痛苦。

好女人,[養壞]男人的胃口;壞女人,[吊足]男人的胃口。

婚前,男人像「傳令兵」;婚後,男人像「指揮官」。

失戀不見得是世界末日:你的心也許會「泣血」,你的荷包卻可以不再「失血」

电话打不进 %$%&*&^&

Ting Skin Clinic的电话又打不进了。早知道今天仍旧打不进,我星期四也无需改变计划了。
本来我今天要去马六甲的耶!!! 就因为星期四预约不到而改成今天。谁知道今天也无法做电话预约。这几天难道都关门休息??真是浪费我的时间。
算了,既然电话打不进,就只好两个星期以后再去了。我不是每个周末都有空到imbi的。反正赚不到我的钱是医生的损失。我因此还能省下一笔呢!!
省下来的钱要用来做什么呢?当然是为自己添购新年衣服了。没错,我等一会儿要出去shopping。希望可以用最少的钱买到需要的东西。
我这就准备出门了。不知道大家开始添购新年衣裳了吗??

生日的下半天

昨天正当我吃完了面包以后,同事来电告诉我可以和我一起吃饭。
谢谢你哦,大人。让我不必一个人孤零零的吃午餐。还有也谢谢你请我吃午饭。

吃了午餐,大人和我一起回公司。待了差不多2个小时,office又只剩下我一人了。幸好离下班时间不远了,这里按一按,那里弄一弄,很快的便到5.30pm了。yes!!我的庆祝会开始咯!!

说是庆祝会,其实就是逛街。哈哈!!昨天的收获不错哦。买了一件衣服和一双鞋子。今年我的礼物很丰富呢。尽管是自己送给自己的。呵呵....其实数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合心意和实用,你们说是吗??

等一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昨天生日,我没有听见生日歌,没有许愿耶!!!哎呀,我没有吃蛋糕。怪不得哦~~~~

有没有人可以补首生日歌给我呢??

寂寞生日



尽管我都没有庆祝生日的习惯。可是我也不想过得那么凄凉。
连找个人陪我吃午餐都那么困难。
看来今年的生日是注定要一个人孤零零的在office里渡过了。

近况

最近挺忙的。不知不觉有很久没到这里来了。先跟大家报告一下我的工作状态。

上个星期和之前的雇主签合约了。现在市道不景,要找份待遇令自己满意的薪水不容易。就暂时先按兵不动吧!而且仔细想来,留下来其实也有好处的。至少我知道我可以在这里学到很多以前从未学过的新知识。前天也在公司的赞助下去考试。

对了,说到考试,原以为短期之内都不会进行。怎知道上个星期五接到training center的电话,说要我们前天去考试。天呀!只有两天的时间准备,怎么可能会pass?而且星期六的节目已经排好了。所以严格算起来,只有1天半的时间。

果然,考试出来的结果是不及格。可是分数已经比自己想象中来的要好了。我只要多答对两题就能够及格。其实不应该说答对啦,应该用猜对来形容比较贴切。我不夸张,50道题目,我肯定会的少过5题,剩下都靠猜。不过也不是乱猜啦!是有经过分析的。好了好了,现在不是炫耀我有多会猜的时候。现在是睡觉时间了。余下的就待有空的时候再继续~~~~bye 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