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2



虽然一样有很多的武打场面,(废话!武打电影没拳脚相向的镜头还能叫武打电影吗?)叶问2比上一集来的精彩!除了有中国帅哥黄晓明的参与,还加入了武功高强的洪金宝,人物的增多就更易显现人性的冲突,故事也就比上一集要来的丰富。不过也因为人物多了,也就不得不牺牲其它小角色的戏份。真的替樊少皇觉得可惜,他也是个能打之人,但因为名气不比其他主角,最后只能当个不怎么抢戏的配角了。

熊黛林饰演的张永成,在经历了人生的大磨难后,也变得更加的成熟,不再会为叶问比武而不开心,取而代之的是全心全意地支持。见到她因为不想让叶问分心连生孩子都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承受,我不由得开始喜欢上永成这个角色了。

叶问2真的能牵动我的情绪,让我在观看擂台比赛的时候在内心跟着大家一起喊:“打倒洋鬼子,不能让他们瞧不起我们中国人!”。而叶问理也在期待下为中国人取得了胜利,但在取得胜利之后的感言才是教人最为之动容的。他的宽容美德,已为中国人赢得了该获得的尊重,我在想,如果咱们的带头领袖也能替我们华人发扬这种美德,我们又会不会在这片土地上得到应得的尊重,不再被当作霸占别人财产的侵略者?


相关阅读:
我是异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