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我更懂自己!



回乡时开始看的书,大概花了一个星期便读完了。

作者吴若权用了简短的字句,写出了身边所见所闻,能够改善人际关系的例子。

喜欢他在书的一开端,利用‘共振原理’来形容人与人间的相处:你心所想,对方都会有感应。

可惜,这也是读完书之后,唯一让我有记忆点的句子。对我来说,书有虎头蛇尾的感觉。自序篇写的很好,但之后的故事都只是浅浅的带过,云淡风轻的难以令人留下印象。幸好这是一本二手书,不然买书所花的都是冤枉钱了。

------------------ 题外话 ------------------

侄儿开始会认字了,当他发现书里边有他认识的字,也开始对这本书有了兴趣。虽然他认得的只有‘一’以及A、B、C这些字母,他倒也和我一起看得津津有味。

突然间,他突然对我说:“姑姑,大人的书都很多hor?”

我一时不明白他所谓的多指的是什么,但紧接着他快速翻书的举动,我顿时明白了,他指的多,是页数很多。

“哦,你是讲大人的书很厚是吗?” “对!对!”

“因为大人可以认得很多字,所以写给大人看的书就是厚的。你们小孩子会认的字还不多,所以小孩子的书就少咯!知道吗?” “哦…..”

“还有,因为大人的书很厚,所以我们需要把书签放在我们暂时看到的页面,这样我们下次再看的时候,很快就可以找到上次看到哪里了。纳,现在姑姑看到这边就把书签放进去,等一下要翻的时候很快就可以找到刚刚的地方了。”

才一合上书,侄儿就迫不及待的要找书签在哪里。看着他对学习越来越有兴趣,我也感到很安慰,希望他将来真的能够成材,有个快乐无忧的人生。


相关阅读:
第一次买二手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么时候再回来?到时一定要见见面。真的好久都没见了呢!

萧遥 said...

芬:
下次应该会在农历新年回去,到时候就能够欢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