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雨



圣诞节当日看的影片。在还没观赏以前就听闻这部片子很不错,看完以后,果然它没令我失望,它是那种能将某个片段或对白久留在脑海中的好电影。

武打场面没采用过多夸张电脑特效来哗众取宠,招招都耍的平实却又不失精彩,是我喜欢的风格。

戏开播不久,就被陆竹为了将心爱的女人拉出江湖路而牺牲自我的举动深深打动。

‘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陆竹临死前对细雨留下了这番坚贞纯情又令人动容的告白,不仅融化了细雨冰冷的心,也同时触动了我的心。一生要能遇上这种真爱,再也不会有其他的要求了。

但何其幸运的细雨,在转做普通市井百姓后,又遇上了另一位深爱她的男人----江阿生。我非常喜欢他们俩人由单恋、相恋到结为夫妻的过程。尤其是细雨在雨中问他:“我问你一件事,你要雨停之前回答我。你肯不肯娶我?”

勇敢又直接的表白超适合含蓄可爱的两个人。但是,看似单纯普通的两个人实际上都各自向对方隐瞒了一段不欲为人知的过去。虽说我无法忍受夫妻间藏有任何的秘密,可是这一段一被揭发,便将毁灭两人爱情的过去,换做是我,我也会同样选择将它埋藏。幸好,在几乎历经了一场生离死别后,两人终于能够抛开过去,放下仇恨,共同迎向美好的未来。欢喜的大团圆结局,还是我最乐于见到的。

影片结束,对于神秘暗杀组织“黑石”里头最有印象的杀手,便是替代细雨由大S演出的绽青。觉得这个人物一开始根本就是个变态,为了追求肉欲便能够动刀杀人的疯婆子。拥有如此扭曲的人格,最后自然也没有什么好下场。

由于迷恋肉欲,所以戏里的她有着许多的露肉镜头,如果在电影院观赏的话,这些画面应该会剪到七零八落吧?



“剑雨”是一部久未见到的好片。如果你还没看过的话,我强烈建议你们去看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