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灿烂烟火中相遇

又是一篇被退的稿,但是却是我最真的心情语录。

在灿烂烟火中相遇

前天晚上在离家不远的归途中,坐在车里原精神疲累的我被忽然传来的连声"砰砰砰"巨响给醒。循声探起头,发现不远处的夜空因为烟火的光芒而在闪闪生辉。或许是因为搬到这座小岛后,已见过无数次的烟花,此刻的我习以为常地没有一丝兴奋激动,但与你有关的回忆却在这时候像那忽然出现的烟火,毫无预警的出现在脑海中。

想起了你特意载着我们一家大小到山顶去看烟花表演的那一夜。那场烟花是美丽的,可是面积却因为距离而缩小了,我对此感到失望,并进 而将失望感投寄在你身上,就此忽略了你想让我们开心的那份心意。你一直都是这样,用自己专属的含蓄方式来待我们好,到头来却总被我们嫌弃,就连偶尔发出的 小怨言也会被我们给忽视,不过宽容的你仍旧打从心底地宠爱我们、照顾我们,可惜往往都因为方法的笨拙而无法将这份宝贵的心意顺利传达到我们心里。其实我又 何尝不是如此呢?我也后知后觉到要在你从此退出我的生命之后,才开始察觉到你当时的用心良苦。

你知道吗,真的好想好想再跟你说说话、再一起去尝你觉得好吃的美食、再一起看烟火、再一起远行,但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永远无法倒带重来,我仅能在生活的琐碎事务里寻找你曾经存在过的痕迹,然后安静等待你出现在记忆里头跟我相遇谈心。

爸,你听见吗?有听见我对你的想念吗?送给你的圣诞礼物还原封不动地摆在同一个位置。现在的我再也无法将任何礼物亲手交给你,唯有好好的将你珍藏在心底记忆深处,让你用另一种形式继续陪伴与守护着我。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一直都有在投稿吗?

萧遥 said...

芬:
一年一两次,算不上一直。
但每一次都被丢入编辑的垃圾桶。

Anonymous said...

继续加油喔!期待你的作品在报章上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