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最热话题:明天需要上班吗?

我国足球队在铃木杯东南亚足球锦标赛夺得了冠军,咱们的首相因此龙颜大悦,宣布明天(12月31日)为公共假期。这突然飞来的倒数新年假期,对打工一族来说可是迎接2011年最好的礼物; 但此消息却苦了老板, 无端端又要多放一天假,荷包又要因此而缩水了。所以,人事部奉命想方设法令我们来上班,搬出了1951年公共假期法令第8条文,说这突来的假期不在此条文内,所有人明天务必照常工作。可是其他公司根据相同的法令,却说明天是公假,就算要上班,也必须以假期计薪。同一条法令,看在不同人眼里,就有不同的执行法,真是混乱呀~~~~

相信有许多人对此向人事部提出质疑,到了下午3时许,人事部在无计可施下宣布明天为公假,但是大家仍旧需要如常来公司上班。(无论如何大家明天就是要去上班就对了!)此公假将在未来择日替补。

唉,对于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唯有接受。如果替补日能够订在农历新年或是情人节那就皆大欢喜了。

你们明天有放假吗?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天照常上班,不过公司将多补一天年假给我们。本以为今天能放假,可惜幻想破灭。

萧遥 said...

有补年假也很不错哦。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