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懂我的心

昨天和同事桃芝逛prangin mall寻找粉红连身裙,在其中一间服装店遇见了一位殷勤的令人害怕的店员。那间服饰店由于有卖性感睡衣的缘故,所以有些裙子的款式看在我和芝的眼中都觉得不太适合当嫁娶仪式的穿着,所以绕了该店一圈,芝也只挑到一件喜欢的去试穿。在更衣间的时候,那位殷勤店员小姐不断的塞其他的粉红连身裙给芝,可是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就算试穿了也还是一样不适合。但店员小姐不死心,隔几秒钟就一直跑到更衣室外面去敲门要她出来。芝不理她,等她走开了以后就拉我进去,将我们与过于激进的‘噪音’隔开。当我与芝都在更衣室后,小姐又跑来敲门要芝出去让她看。拜托,想也知道就算不合适她也会硬说成是完美的,要是出去让她看了,我们俩就失去认真讨论的空间了。

讨论一番后,决定再多看几家才决定要不要购买,然后领着芝拒于门外的几件粉红连身裙(就是店员小姐硬塞的那几件)出去交还给店员小姐。非常有毅力的店员小姐追问着芝不喜欢的原因,我就说了衣服太性感。她不置可否的说:“这件哪里会性感?性感装不是这样的。”一面说还一面找了另外一件布料很少的衣服给我看并说道:“喏,这样才叫性感。”

看着眼前这位小姐,我知道不必与她再多说些什么了。因为她并不懂得如何从顾客的角度来看待事物,再多谈些什么也没任何意义。等芝换好了衣服,我们俩头也不会的走出那家时装店,决定不会回来买任何东西。

服务业最重要的就是懂得如何与顾客沟通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这位店员小姐因为没从顾客的角度出发导致完全都不了解身为顾客的我们需要的究竟是什么,所以就算做了再多的努力也都是徒然,我想她到最后都不了解做不成这笔生意的原因,可能还会向同事说我们两个太保守吧。缺乏自省是大多数人都有的通病,当然我自己也有,希望往后我能以这位店员小姐为借镜,时刻提醒自己别忘了自省的重要。


我与芝觉得性感的衣服


店员小姐眼中的性感衣服



相关阅读:
粉红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