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界女王

现在原是应该在金马仑度假的,但因为冒出了突发事件,旅程被迫取消,也才有时间写拖欠了很久的博文。



失忆界女王是趁海洋外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找来解闷的电影。这影片是2003年上映的,男女主角是古天乐和应采儿。这是我第一次观看应采儿的作品,觉得她长得很像周丽淇,也有一点容祖儿的味道。电影里头的她尽管知道男主角阿当随时都会在爱意浓浓的弥漫在彼此周围之际昏倒,并在醒来之后完全不记得自己,她还是痴痴傻傻地深爱着她的初恋,尽管自己会被伤害到体无完肤,她依旧坚持守护着这份爱情。

第一次受委屈是被一大盆肥皂水泼的全身湿透,又被忘记自己的阿当使劲摇晃作弄的时候。那一幕觉得古天乐是真的在作弄着应采儿,因为他一点都不怜香惜玉,看应采儿整个人被摇晃的大幅度,就知道古天乐是真的很用力地在摇晃应采儿。在剧末播出的幕后花絮中,当这一幕完成后,应采儿和古天乐都笑成了一团,看样子他们当下都玩得很开心。

戏的前半段演员们都尽量在搞笑,但没想到影片来到了后半段却挺感人的。尤其是当阿当泛着泪看着因为被自己遗忘在山区而搞得遍体鳞伤甚至毁容的丁叮忍着疼痛的眼泪,再次叙述关于自己的背景故事以及如何在前一晚上一人在山区渡过了难忘的生日,我在阿当的眼神中看到了不舍与自责,也深信深爱丁叮的阿当一定会离开丁叮好让丁叮不再为自己而受伤。果然,为了逼迫丁叮离开自己,阿当再度当起花心萝卜,甚至在丁叮面前撕碎了丁叮辛苦找回来的定情电影海报。那一刻,丁叮难过得大哭离去,阿当也为此心痛不已。

明明相爱的两人却因为阿当随时会发作的失忆症而无法在一起,甚至还因为这份爱而彼此牺牲伤害,这份无奈,令我看了心情很down呀~~~~~~~~~

还好,两人最后在茉莉花曲奇饼的撮合下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看着两人甜蜜蜜的走在了一起,我的心也暖烘烘的跟着幸福了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