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资的十项基本原则



丈夫于敏,从事IT业13载。酷爱理财,热衷投资。 40岁前实现了财务自由的理想,现在南加州大学攻读MBA。妻子张力,从事IT业9年后从白领丽人变身全职主妇。无论工作还是在家,干的都是花钱的事。本文所述仅代表他们的个人观点。


转载自第93期“资汇”

小猫英文叫什么?



某天晚上,每每一提及上课学了什么就急着转开话题的侄儿,一反常态地跟海洋聊起当天在幼儿园学到的新词汇。

“哥哥,小狗叫做puppy。”

“哇,真聪明。那么大狗叫什么?”

“DOG”

“那么猫叫什么?”

“猫是CAT”

“这样小猫咧?”

“CAT”

“不是。大狗叫dog,小狗叫puppy,cat是大猫,这样小猫叫什么?”

电话那一头安静了几秒以后,传来了小猫的答案。

“小猫叫cat puppy!”

这个答案令我发现,侄儿的逻辑性不错。
既然小狗叫puppy,那么把大猫和小狗加在一起就是小猫了。
这可爱又有创意的答案,让我们带着愉快的心情进入梦乡。

同居蜜友



又是当海洋不在家时找来解闷的电影。每当海洋不在,多数会找拍给女人看的爱情片来打发时间。这一次看的,是由郑秀文与梁朝伟主演的‘同居蜜友’。会选上此片,纯粹是因为卡士啦!不过,十年前的我居然没发现有部卡士那么强的电影上映。忍不住自问,十年前的自己,到底在忙些什么呀?

其实,错过这部影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老实说,‘同居蜜友’并没有令我有相逢恨晚的感觉。在影片播放的那100分钟里,我并没有丝毫的感动,也没有哪一幕场景能成功在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若硬是要想出来的话,大概就是在高级餐厅的厨房里头用餐的那一段吧!要是这种经历发生在我身上,我想那应该会是个终生难忘的回忆。

不得不说的是,那时候的郑秀文真的很迷人,就不知道如今嫌少出现在荧光幕前的她,是否还具备当时的荧幕魅力呢?期待她的新作品~~~

Second Virgin



这部剧的剧名取得真好,很快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再加上由熟悉的深田恭子主演,于是就决定按下播放键开始观看第一集。看完了第一集,对于这部戏的主题仍旧很模糊,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这部戏的主题是围绕着45岁女主角中村琉依与比她小17岁的男主角铃木行还有铃木妻子万里江三人间的不论恋。要是早知道这部戏的剧情,我铁定是不会观看的了,因为萧遥向来最讨厌拖拖拉拉的情爱剧。但日剧毕竟还是日剧,除了爱情以外,还加入了许多金融界的争斗以及职场的风波,为剧集增添了更多的张力以及真实感。毕竟在现实生活中,爱情不会是生活的全部,每天早上一睁开眼,你我都要开始为柴米油盐汽车房子而烦恼打拚,有甜蜜幸福的爱情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反之每天吵闹添乱的宁可不要也罢!生活已经够令人烦心的了,何必再自寻烦恼呢?

觉得深田恭子似乎无法胜任万里江这位被老公背叛的人妻角色,除了利用甜美的脸庞扮可爱之外(这本来就是恭子的强项),多数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就算是对狐狸精露出愤恨的眼神,也稍嫌不够味道。不知道恭子是不是害怕会就此破坏形象?觉得她浪费了一个磨练演技的机会。万里江本来就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明知道丈夫不爱自己却死赖着不走,甚至为了拆散丈夫与狐狸精而硬生生地将素有金融王子称号的丈夫自天堂打入地狱,典型的我不好过你也别指望能够逍遥快活的怨妇。其实放一条生路给对方,也将让自己重获新生,不明白为何偏偏有许多人就是想不开,就是要将双方都逼向绝路?就因为争一口气?那又值得吗?

相比之下,铃木京香的演技就好的没话讲了, 每一个细微的眼神都充满了戏味,这个狐狸精非但不令人讨厌,甚至还有型有魅力的叫身为女人的我也同样崇拜。我现在才知道,就算已经45岁,有气质的女人依旧能够亮丽动人,怪不得铃木行会爱上琉依。

其实爱情本没错,只要我们带着开明健康的态度去接受,任何形式的爱情都是无罪的。你不喜欢一件事不意味你需要去否定。不过道理人人都会讲,要是以后我的儿子告诉我她要娶一个年龄那么大的女人,不知道我会不会被气昏呢?

~~~~~ 懒 ~~~~~

昨天在家无所事事地懒了一整天
感觉蘑菇开始从头顶冒了出来
不知道被闲置在银行里的存款
是否也有相同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