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ond Virgin



这部剧的剧名取得真好,很快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再加上由熟悉的深田恭子主演,于是就决定按下播放键开始观看第一集。看完了第一集,对于这部戏的主题仍旧很模糊,上网一查才知道,原来这部戏的主题是围绕着45岁女主角中村琉依与比她小17岁的男主角铃木行还有铃木妻子万里江三人间的不论恋。要是早知道这部戏的剧情,我铁定是不会观看的了,因为萧遥向来最讨厌拖拖拉拉的情爱剧。但日剧毕竟还是日剧,除了爱情以外,还加入了许多金融界的争斗以及职场的风波,为剧集增添了更多的张力以及真实感。毕竟在现实生活中,爱情不会是生活的全部,每天早上一睁开眼,你我都要开始为柴米油盐汽车房子而烦恼打拚,有甜蜜幸福的爱情是几辈子修来的福气,反之每天吵闹添乱的宁可不要也罢!生活已经够令人烦心的了,何必再自寻烦恼呢?

觉得深田恭子似乎无法胜任万里江这位被老公背叛的人妻角色,除了利用甜美的脸庞扮可爱之外(这本来就是恭子的强项),多数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就算是对狐狸精露出愤恨的眼神,也稍嫌不够味道。不知道恭子是不是害怕会就此破坏形象?觉得她浪费了一个磨练演技的机会。万里江本来就不是一个讨喜的角色,明知道丈夫不爱自己却死赖着不走,甚至为了拆散丈夫与狐狸精而硬生生地将素有金融王子称号的丈夫自天堂打入地狱,典型的我不好过你也别指望能够逍遥快活的怨妇。其实放一条生路给对方,也将让自己重获新生,不明白为何偏偏有许多人就是想不开,就是要将双方都逼向绝路?就因为争一口气?那又值得吗?

相比之下,铃木京香的演技就好的没话讲了, 每一个细微的眼神都充满了戏味,这个狐狸精非但不令人讨厌,甚至还有型有魅力的叫身为女人的我也同样崇拜。我现在才知道,就算已经45岁,有气质的女人依旧能够亮丽动人,怪不得铃木行会爱上琉依。

其实爱情本没错,只要我们带着开明健康的态度去接受,任何形式的爱情都是无罪的。你不喜欢一件事不意味你需要去否定。不过道理人人都会讲,要是以后我的儿子告诉我她要娶一个年龄那么大的女人,不知道我会不会被气昏呢?

2 comments:

追梦者 said...

忘年之婚..比较难咯..

萧遥 said...

追梦者:
是的,真的很不容易。
这部戏男女主角最后也没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