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



一开始是被电影主题曲吸引才留意到这部作品。看了主题曲MV的剪接片段,本以为被张家辉给绑架的小女孩是谢霆峰的女儿,到后来才发现原来剧情与我原先设想的有很大的不同。也因为这样才给我带来了意外的惊喜!

先说说张家辉饰演的反派人物---洪荆,被玻璃刺入而逐渐失去视觉能力的右眼,令人望而生畏,但心里却是一位深爱太太的悲情人物。他心狠手辣的绑架撕票,是为了替瘫痪在床的太太赚取庞大的医药费,但上的山多终遇虎,绑架并企图杀害丁玲,成为了他的最后任务。

谢霆峰的唐飞,原本是位对下属严厉、做事很激进的警探,因为在一场追捕过程中令下属成了残障人士并误杀了检控官高敏的女儿,使他忧忧寡欢,终日陷在深深的愧疚中。当高敏的另一个女儿被绑架以后,他抱着坚毅无比的心势必要把丁玲给救回来。

谢霆峰在里头无论是留下愧疚的眼泪,或是抱着奄奄一息的丁玲哭求她活过来,否则再也没有力气继续跑下去都令我非常的动容。有着偶像外表的谢霆峰,内在的实力也越来越坚强,希望他有朝一日能够夺得影帝的殊荣,到时候我也一定会捧得奖电影的场。

还没看过这部电影的大人,可以尝试去看看。但要注意可别让太小的孩子一起观赏,毕竟某些镜头还是过于暴力可怖,可能会给小孩带来不好的影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