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Kids Are All Right



如果没办法接受女女同性恋的话,最好还是不要观赏这部电影,因为你会见到两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含情脉脉的热吻以及亲热场面。老实说,不排斥同志的我,看着也觉得有点点别扭,所以如果你打从心里彻底排斥同志的话,那就别惹自己生气,远离这部电影吧!

故事围绕在女同志恋人Nic、Jules以及她们的一双儿女Joni和Laser的亲子关系上。在这个不一样的家庭里,Nic是家里的主轴,她的话就是圣旨,每一位家庭成员都必须要按照她的意愿来做事,渐渐地,Jules变得没有自信,也习惯性地埋没自己心底的声音。至于孩子们,也因为自己的家庭不一样,而承受着心里的压力。但大家都有默契的将问题藏在心底,以维持家庭的宁静,直到Laser央求姐姐Joni找出他们的‘爸爸’---- 捐精者Paul,整个家庭掀起了惊涛骇浪。孩子们开始近亲这个爸爸,就连Jules也因为能在Paul那里得到心理的借慰而一而再再而三地与他发生了性关系!而两人的这层关系,致使整个家庭几乎走向了灭亡,但凭着爱与牵绊,Jules得到了挚爱的谅解,稳固了与Nic的感情。

不知道为什么,见到Jules与Paul搞外遇,我居然一点都不生气,甚至还希望Jules可以移情别恋,选择和Paul在一起,毕竟他们共同有个儿子Laser,严格上来说,也不算是外遇。不过可惜,Jules也只不过是身体外遇,她的心底由始至终都只爱着Nic。由此证明,我只是表面上不排斥同性恋,内里还是不认同同性恋的,不然也不会支持Jules出轨了。

戏里的其中一幕,又唤醒了一段有你的记忆。望着Joni站在大学的入口目送着一家人离去,我想起了某个开学学期,你和妈妈开着车送我到甲州,我也是这样目送着你开车离去,我记得车子开走了以后,我的眼眶也变得湿红。如今我能自己一个人在路上开车了,我却好希望自己仍是当初那个不懂开车的自己,希望还能让你载着去看狗狗、到甲州去复诊、到果园去载水果、到吉隆坡扫墓、去古来载菜、或者去吃宵夜。当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再发生的事了,只能寄望某个夜晚,能在梦里再与你共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