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湾蜜月游序篇

看到这个标题,我想不用多说,你们都已经知道消失了一阵子的萧遥跑到哪里去充电了。

机票是去年11月份的时候就订好的,从槟城 --> KK --> 台北,两个人的机票加上luggage还有食物保险,总共花了 Rm 1370。虽说机票老早就订好了,不过旅行的功课可是直到出发前的一晚还再努力中,这临时抱佛脚的行为说出来还真是丢人呐!

其实在出发的三个礼拜前,AirAsia就联络海洋,告诉他原于9月9日晚上从槟城飞往KK的班机将提前至当天早上起飞,这就表示我们将被迫申请多一天的假期在KK呆上一天,并需要为当晚的住宿自行做额外付费。当海洋告诉客服人员这将造成我们的不便时,对方以一句:"This is not connecting flight!"就将责任推回我们的身上,好像安排了这样的行程是我们的错一样。为了争回一口气,海洋就写了封电邮给tony fernandes,希望他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并作出妥善的安排,而事情发展到最后,是我们改在9月9日的下午从槟城-->KL-->KK-->台北。原以为付了两趟的飞机票而能坐上三趟飞机是自己赚到,后来才体会到转机的辛苦。所以我和海洋都觉得,经济许可的话,我们再也不要搭乘AA的班机出国了。状况一箩筐之外,客服专线又比人家贵多多下,随便打个电话去follow up都要用上十几二十块,难道经济的航空公司一定得要制造麻烦给顾客,提醒他们你们搭的是廉航,一分钱一分货,所以身为顾客的我们就要学着忍耐呀!

好了,牢骚发完了,赶紧回到出发的那一天中午。

9月9日中午12点,MR.Quah就来接我们到机场,到的时候check-in counter还没开,于是我们便去麦当劳吃午餐。机场的麦当劳一点也不快,而且提供的洗手液其实是洗碗精,我实在是不了解,在国际机场里营业的国际快餐连锁店,怎么就没法达到国际水准呢?


吃饱后就快快去柜台check-in。

第一趟飞机没有准时启航,抵达LCCT的时候是下午4点多。LCCT的人很多,椅子却很少,转了几圈才找到位子坐。拿了本书出来消磨时光至晚餐时间,便到old town去用晚餐。不知道为什么,这里的oldtown苍蝇超多的,吃完以后我们也没久留,快快再回到LCCT去找位子坐,然后再等呀等,等呀等,终于等到飞机将我们接到KK。

凌晨12点,我们准时抵达冷冷清清的KK国际机场。领了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找可以睡觉的地方。不过很可惜,除了很多污渍的零星椅子外,我找不到任何其他可以睡觉的地方,于是在厕所洗脸刷了牙后便将就地坐在椅子上准备睡觉,不过怎样乔就是乔不到一个可以让我睡下去的位置,后来我直接打消睡觉的念头,拖着行李在机场乱乱晃,哪知道晃上二楼后,居然给我们找到个能够平躺着睡觉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就是KFC了!虽然说这个地方很暗,风水也不好(对正电梯口),还有小强在游街,但累垮的我们实在也没力气去计较那么多,拿了背包当枕头就给他睡下去了。不过,才睡了一个小时,我们就得起来check in了。回到了楼下,发现原本冷清清的机场涌出了第一批和我们一样要到台湾去的旅客,其中还不乏美女哦!


站在最左边带着帽子的,就是我说的那位美女了。不过这张照片没拍到正面 :p

Check-in 以后又是另一轮的等等等:等scan行李的人开工,等飞机到,等上机....


终于等到飞机降临了!!


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都坐上飞往台湾的飞机了 :D


清晨6点多的KK,天色已经很亮了。


吃完了“麻麻地”的早餐,几乎一夜没睡的我们便去找周公子聊天了。

2 comments:

SOCK PENG said...

上次我们去桂林旅行
也是乘坐AIR ASIA
因为转机弄到我们很累

现在我要考虑飞行地点都是以PENANG直飞为主
如果要转机,我也要看时间的安排再打算
毕竟转机的时间和精神消耗很累人

萧遥 said...

Sock Peng:
对对,如果要乘坐Airasia,还是将直飞地点列入首要考量。因为它的飞行时间经常改来改去,如果需要转机的话,时间一overlap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