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湾蜜月游(三)--- 清境青青草原

2011年9月11日 上午

第二天醒来后,将其中一个行李箱寄放在金山大饭店,我们便往转运站走去,希望能顺利搭上7点10分的巴士。今天去的清境是整个行程中我们彼此都最期待的,所以绝对不能迟到呀!不然我们就赶不上9点半的绵羊秀了。


在出发以前,一定要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当天的早餐是外带转运站对面的美而美早餐店的三明治和热豆浆。 (TWD 65)
老板煎的蛋好香呢,很好吃!!


在转运站吃掉好吃的三明治后,开往翠峰的南投客运也进站了,我们这就往清境出发咯!
开心开心呀~~~~
不过在这里要提醒大家,坐车上山的时候别吃太饱,不然弯曲的山路加上不低的车速可是很搅胃的,一不小心吐出来就麻烦了。


车子开到雾社后,司机先生会在这里休息10分钟,让大家去‘方便方便’。


过了雾社再大约往前开20分钟,我们就到了下榻的地方---国民宾馆。


由于下午3点才能check-in,将行李寄放在宾馆后,我们便走到风车广场下面搭接驳车去青青草原。


这辆接驳车只收现金,每人TWD 15。


很快的,我们就抵达青青草原的入口了!
我们的入门票包含在宾馆住宿费里,但据我了解,用青年卡购票的话只需TWD 80。


一进入草原,就是谋杀记忆卡的时刻。这里的风景真的真的很漂亮!


蓝天、白云、山脉、碧草、绵羊,恨我们的相机拍不出真正的美~~~~


这里还有鼠尾草,其实它和熏衣草是不是一样的呢?看起来很像呢~~~


人潮都往同一个方向走,我们究竟要走到哪里去呢?


看到了吗?看到很多很多人了吗?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绵羊秀表演场地。


往表演场地走去,会发现有很多人在喂绵羊。
看羊妹妹笑得多开心呀!
其实这里不是喂绵羊最好的地方,至于是什么地方请容许我先卖个关子哦~~~


等待绵羊秀开场前,来跟草原合张照。
不过太阳太烈了,所以草地也变白了。


绵羊秀第一波:Jimmy赶绵羊


绵羊秀第二波:Leo全副武装剃羊毛


绵羊秀第三波:无名氏耍鞭子(不好意思,忘了耍鞭人的名字)


鞭子秀结束后,节目也来到了尾声。接下来,农场负责人让jimmy和大家拍照。


摸完可爱的jimmy,补擦了防晒后,我们就沿着城堡方向的步道走去,一路上也看见了写意的风景。


从城堡处再沿着绵羊秀的方向走,我发现了这只绵羊单独在步道边吃草。
等我拿了相机准备和它合照的时候,突然杀出了一家人!
结果妈妈单独拍了3张,和大儿子二儿子各拍一张,接着再来一张全家福。
等他们照完,绵羊就跑掉了! T_T
幸好又有另外一位弟弟拿着饲料骗它回来,我才可以趁机和它拍照。
现在你们知道了吧?饲料要留在这个时候用才是最恰当的。


和羊羊照完相再往前走,就走出了草原范围。
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将糊掉的盖章补上,不然等一下就无法再入原了。


逛了一个早上,肚子也饿了。我们就在这人山人海的地方吃午餐。


这是我非常极度接受不了的云笋汤。喝它的当下,我一直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在喝尿。
它的骚味实在是太重了!!!


相较之下,这云南米线就正常多了。


再来吃大肠包小肠,这个味道就很普通,吃多了也会腻,搞得我去到逢甲也没买来吃。


吃饱了再往市场上方走,见到更多小吃的档子,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这大大粒的梨子。
不过已经很饱的我怕吃不完,所以没买来吃。


这是有很多花生粒的月见饼,我吃后一直回味无穷。 (TWD 20)


吃完月见饼再沿路走就会看到手信纪念品店和这家蜂蜜店。
老板一见到人群就会邀请大家入内看他们如何用机器采蜜和请大家吃蜂蜜。
它的蜂蜜是很纯,不过不方便我带回来,所以也没买。


吃了蜂蜜,实在是被太阳晒得受不了,就去买冰来吃。 (TWD 30)
这羊乳雪糕不知道跟原本草原内卖到断货的是不是一样地。
能存放一年多耶,应该加了不少防腐剂。


吃完雪糕,我们便往观山牧区走去,里边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样的美景。


这里有个风车,而风车的对面有一望无际的山景,是另一个热门拍照景点。


相机真的排不出它真实的美,你们一定一定要身历其境,才感受到它的美呀~~~


看完美景,我们继续向前走,又见到了一群人在喂羊。


这里养的是小绵羊,好口爱~~~


我们继续往未知的下个景点走去。


然后我们来到了大自然剧场。
里面毫无看头,我在这里坐下歇一歇脚,便起身往国民宾馆的方向走。


我们用的是步步高升步道,这里的风景也很不错。


春季的时候这里都会开满樱花,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是春天才到台湾?


这步步高升有400多个梯级,也挺考脚力的。
幸好我们是往下走,非往上爬。


走完了阶梯,再往前走约莫10分钟,我们终于回到了国民宾馆。
还差几分钟便到3点,我们便进去lobby等待check-in,回房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