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都能聊不停



觉得现在的自己非常有学习沟通的必要,不然和一群人坐在一起的时候,安静的自己总是很容易被其他人给忽略或遗忘。

读完这本书,觉得它的实用性并不是很强,但有几个重点还是值得被记下。像是找出对方的兴趣才能打开话匣子,间中再适时地搭腔、发问及赞美,让对话像传接球一样,在重复的一来一往中,让谈话气氛越来越热络,另对方对自己留下好印象。

还有另一个重点,就是在聊天的过程中,千万别轻易打断或是抢着和别人说话。大家都热衷于谈自己的事,当得悉对方和自己对同样的事感兴趣后,便会越说越起劲,反之谈话被别人给截走的话,便会心生不悦,之后便不愿意再开口说话了。

为了令谈话能愉快的继续下去,记得要用心聆听对方的谈话,并分配好让对方说七成,自己说三成,训练自己成为一位良好的聆听者,让对方喜欢和我们说话。

朋友们,有空记得多找我说说话哦!顺便帮帮你们的朋友改进她的沟通技巧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