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在特易购发怒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跟特易购八字不合,每次去都会碰上不愉快的经历。首先是遇到我们要购买的新年礼饼因为system找不到相关的纪录而被收银员莫名其妙的问:“现在该怎么办?”并要求我们别买该年饼的啼笑皆非状况,再来是当我们不想浪费时间而妥协不买system找不到的物品准备回家时,遇见了一位非常不礼貌的信用卡推销员。


其实也不是头一次在那里遇见Tesco-RHB Credit Card推销员,所以我们一贯性的礼貌回绝说我们不需要。但这时,该信用卡推销员就用手触碰海洋的手腕,开始攀交情地说:“不要这样,华人新年快到了,帮个忙好吗?”

不要说我们不认识对方,就算认识,在碰到与钱有关的事情时,坚持自己原有的立场是我们奉行的最高原则。哪知,就在海洋说不必了之后,该推销员居然就抓着海洋不让他走,并继续要他申领信用卡。此时,嫌少动怒的海洋真的发火了,边甩开对方的手边严厉地说:“你放手!我说我不要。听清楚,我。不。要!!”

但该名信用卡推销员不知道是真的hit不到target被逼急了还是怎么样,居然一路就跟海洋纠缠甚至还阻挡他的去路,看在我眼里,海洋就好像被人追债一样(如果我们申领了信用卡,对方还真会成了我们的债主)。

在海洋最后说出:“我不喜欢你跟我动手动脚”后,对方还企图尝试要用他所谓的礼物令海洋回心转意。拜托,他真的是我见过最白目的推销员了。海洋又不是他的女朋友,就算是,也不见得在盛怒下送个礼物就能哄回吧?最后,海洋终于成功地逃离了他的纠缠(如果他还追上来,我们应该要叫保全过来了),但情绪就真的大大地受了影响。

也许该推销员真的快保不住饭碗了才会做出如此异常积极推销的举动,可是希望他明白物极必反这个道理。如果他真的达不到销售目标,首先应该做的是检讨自己平日的销售技巧出了什么问题,对症下药,才能真正解救自己。不然,他再继续这样纠缠potential顾客,非但无法挽救自己的工作,反而会弄巧成拙,加速自己被炒鱿鱼的风险。



相关阅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