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证先锋 3


一部不过不失的剧集,还是比较喜欢原班人马,也许已经先入为主了吧!

连续剧到了尾声,最后一件案子没有想象中来的大单,有点失望。这类剧种的高潮总要到最后才出现,不过编剧安排的高潮对我来说还是平淡了一点,希望下一季能再改进。这部戏的结尾似乎暗示将会有第四季的法证先锋,我想无线应该会再开拍续集。期待续集不会再有徐子珊,见她的频率过高,有点厌烦了。

本剧最喜欢的演员是法证部的萧正楠和陈茵媺这对欢喜冤家。本来就很期望他们在一起,谁知道恋情才刚开始没多久,便要面对生离死别的折磨,编剧真是好残忍!不过也因为这样的安排,加深了我对Angel的饰演者---- 陈茵媺的印象。希望能见到她赶快扶正,成为另一位当家花旦!

这部戏,没有任何一宗案件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戏中男女主角的家长(布sir的爸爸还有mandy的爷爷)对待子女的表现,却感动了我。羡慕mandy有位开通又可爱的爷爷,还有布sir那总是真心希望儿子和媳妇一家和气并默默为他们伤脑筋又忙进忙出的爸爸。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在真实生活里,我们家里的长辈不像剧中所呈现的那样完美,但他们爱护我们的心,是绝对没有差别的!所以无论再怎么生气,也不要嫌他们啰嗦和烦。这世上找不到几个如他们般真心爱我们的人,既然拥有了,就要尽力去珍惜,不要等到他们离开我们了才发现他们的好。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遗憾和伤痛是会如影随形跟着人一辈子的。渺小的人类无法改变自然的定律,唯一能做的就是将遗憾和伤痛减到最低,趁长辈们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多陪陪他们、跟他们说说话、帮他们做一些以前做得到现在却办不了的事,与他们一起共享天伦乐,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以及我们对他们的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