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让你孤单



电影名字令我觉得可以得到些借慰,因此不做他想地,将鼠标移至播放键处,用食指轻按滑鼠左键,再慢慢地将身体埋入沙发里,一个人静静欣赏着影片。

男主角方镇东,在光棍节的晚上,在男厕里邂逅了喝得酩酊大醉、仪态尽失的李佩如,不知道是出于身为警察的正义感还是一早就对佩如一见钟情,当这个女人跳到他背上,要他送她回家时,方镇东没拒绝,并将她安全送到家。岂知,这时的李佩如说不想要一个人,紧接着就爬到了方镇东身上狂送香吻,最后还在方镇东的手背上留下了“爱的齿印”。(不知道如果没有这一咬,生理机能反应正常的方镇东,会不会化身为一匹狼?)

这样一个特别的女人,实在很难教人忘记。我想从那一夜开始,方镇东便中了李佩如的毒,不然为什么在超市里偶遇时,他不假思索地就将自己的电话给了这么一位麻烦精,还对她的呼叫随传随到并满足每一个她对他的索求,甚至还为此丢了工作?不过这位情圣居然在卖掉了唯一的房以后,还心甘情愿地自动奉上所有的钱,就为了实现她那维持不了一天的开店梦想。但过分的是,在赔了别人的钱,偷了别人的心后,李佩如居然一声不响地就逃回了香港,丢下这位总在她最孤单脆弱的时候支持她的傻瓜。

在香港,佩如无时无刻都被冷漠给包围着。开着小小的收音机,听电台DJ说说话的时候,才能稍稍排解心里的苦闷和孤寂。在一次偶然经DJ话语提醒下,她发现了一张方镇东没亲手递给她的纸条,上头只写着“不再让你孤单”。此刻的佩如终于决定不再做梦与逃避,跟弟弟要了钱便回北京找那个傻瓜。可是,当她回到北京时,方镇东却消失了。患上了退化症的方镇东,知道自己再也无法当李佩如的守护天使,便决定完全退出李佩如的人生,当两条永远也无法交集的平行线。

在我眼里,方镇东是个怪胎。怎么会有一位男性在初次见面就见到一位女性丑态尽失后,却还会对她如此着迷?还是他心疼的,是她埋在坚强美艳外表下那颗脆弱受伤的心灵?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他就是爱上了李佩如,爱到义无反顾,不求回报地将自己的所有都给她。这是令人动容的!一旦找到了哪个愿意全心为你倾尽所有的傻子,你就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富有的定义不是他能给你多少物质享受,而是他愿意给你自己的全部。

当然,在他将自己的全部给了你后,你也要接受他的全部,包括所有可能磨损爱情的缺点。只要两个相爱的人能够相守在一起,我相信任何困难都能被克服,只要你们一同携手面对。

法证先锋 3


一部不过不失的剧集,还是比较喜欢原班人马,也许已经先入为主了吧!

连续剧到了尾声,最后一件案子没有想象中来的大单,有点失望。这类剧种的高潮总要到最后才出现,不过编剧安排的高潮对我来说还是平淡了一点,希望下一季能再改进。这部戏的结尾似乎暗示将会有第四季的法证先锋,我想无线应该会再开拍续集。期待续集不会再有徐子珊,见她的频率过高,有点厌烦了。

本剧最喜欢的演员是法证部的萧正楠和陈茵媺这对欢喜冤家。本来就很期望他们在一起,谁知道恋情才刚开始没多久,便要面对生离死别的折磨,编剧真是好残忍!不过也因为这样的安排,加深了我对Angel的饰演者---- 陈茵媺的印象。希望能见到她赶快扶正,成为另一位当家花旦!

这部戏,没有任何一宗案件令我留下深刻印象。但戏中男女主角的家长(布sir的爸爸还有mandy的爷爷)对待子女的表现,却感动了我。羡慕mandy有位开通又可爱的爷爷,还有布sir那总是真心希望儿子和媳妇一家和气并默默为他们伤脑筋又忙进忙出的爸爸。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虽然在真实生活里,我们家里的长辈不像剧中所呈现的那样完美,但他们爱护我们的心,是绝对没有差别的!所以无论再怎么生气,也不要嫌他们啰嗦和烦。这世上找不到几个如他们般真心爱我们的人,既然拥有了,就要尽力去珍惜,不要等到他们离开我们了才发现他们的好。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这种遗憾和伤痛是会如影随形跟着人一辈子的。渺小的人类无法改变自然的定律,唯一能做的就是将遗憾和伤痛减到最低,趁长辈们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多陪陪他们、跟他们说说话、帮他们做一些以前做得到现在却办不了的事,与他们一起共享天伦乐,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以及我们对他们的爱。

结婚那件事



看了片花,觉得是一部以搞笑为本,没什么实际内容的电影,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没想过要花钱买票去戏院支持。幸好,网友们对电影做出的好评令我改变了初衷,才没因为自己对电影的误解而错过了一部温馨搞笑又感人的电影。

一开场,阿牛饰演的蔡伟杰挽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貌美新娘钟芷欣步入婚礼会场时,脸上完全见不到办喜事的踪迹,有的只是自额上不停冒出的冷汗。为了举办这场奢华的婚礼,他可是将自己给推入了穷籍,但没想到,超支的意外一再发生,搞到他还差点信用破产而入狱...

我觉得伟杰的爸爸说的一点也没错。没有酱大的头,就不应该戴上酱大的帽子。结婚的意义不在于短暂的婚礼办得有多隆重,而是两个人接下来要怎么携手共渡人生里的每一个酸苦喜乐。像伟杰这样,为了给富有岳父母交待,死撑着弄一场开销多到将自己逼入为钱发愁干傻事的地步,最后还因为不想让芷欣知道自己的难处撒谎骗她,导致才处于新婚阶段的两人就陷入冷战僵局,为怎么继续婚姻路而困惑。这样的做法,虽然挣了面子,但却令婚姻陷入瓶颈,完全扭曲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结婚意义。

幸好最后岳父母出手帮忙,钱的问题才得以解决,但在现实生活里,贵人不是那么容易就找得到的。真实的状况会是为了将结婚的开销给努力赚回来,新郎新娘忙到昏天暗地,终日不停地加班加班加班,忘了维系自己和丈夫的感情,然后出现婚姻危机,成为随时可能离异的危险群。

只要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建立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再加上互相信任忠诚以及对生活有共识,不一定要大富大贵,也一样能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走了样的团购

团购,就是集合许多消费者的力量,利用强化后的购买力,向商家用比市场低的价格,购买心头好。透过这样的购买方式,消费者能节省花费,而商家亦能增加销售量、提高营业额,对双方来说,是个win-win的局面。

现在许多推出折扣优惠的知名网站如 GrouponLivingSocialMyDeal 等, 都是利用团购的方式,替消费者向商家争取最吸引的折扣。此举为网站用户省钱之余,也替参与的商家打广告、招揽更多的顾客。不过,许多商家似乎将加入团购的目的搞错了。头家们的首要目的,不是寻找能拥有长久互惠互利关系的顾客,而只是想吸引更多人上门,然后能赚多少是多少。因此不难发现,商家会想尽办法降低成本,提供一些低于平日的服务/销售物品质,务求能在每一次的交易里赚到相等分的盈利。

如果你买的是餐馆优惠卷,餐馆都会要求使用固本消费的顾客,需要事先订位,且会限制顾客的选择。这一点我尚可接受,不过要是食物的分量实在是小的可怜,味道又不怎么样,我会从此将该店列入我的黑名单,成为拒绝往来户。

不过最离谱的,还是美容中心。我因为人不在家乡,眼看着去年11月买的优惠卷就快到期了,便转让该优惠卷给我朋友,让她替我试试那里美容师的手艺。如果评价不错,我会考虑到那里去洗脸。不过,该店的美容师,却以我买的优惠卷价格太过廉宜为由,所以只肯替朋友局部做脸,事后还拼命游说我朋友购买价格上千的美容产品。换做是你,你会做这条水鱼吗?

如果不愿意给全套服务,请在优惠卷上列明只会局部做脸,不然这种欺骗顾客的行为,不仅无法替你招揽到顾客,甚至还会将更多的顾客给吓跑!我想依该家“E”字头美容中心的做法,应该无法在竞争环境大的美容业存活很久。

再次呼吁参与团购活动的商家们,不要对透过网站购买优惠卷到你店里消费的顾客大小眼。你既然参与了团购,就要明白团购的首要目的是为了招揽与开拓更多的长期性顾客关系,从而提升盈利。提供一分钱一分货的服务,虽然能让你的口袋进帐,可是你就只会赚到这一次。觉得受骗的potential顾客往后不仅不会再上门,还会到处替你宣扬,赶走更多的potential顾客。你认为这样,你的生意还能继续赚钱吗?

Harvey Norman Photo Centre超值优惠

曾听说过Harvey Norman的相片打印服务品质是非常好的,只要你的照片原本的相素够高,那么打印出来的成品,就会非常地清晰,颜色也同样地吸睛。只是,一张RM 0.60的4R相片对我来说,还是贵了一些,所以该店也就未曾赚过我的钱。

只是没想到,昨天居然被我撞见了Harvey Norman Photo Centre所举办的促销。现在打印一张4R的照片只需要RM 0.35,相等于折扣约六折,当下的我即刻开开心心将照片存入Harvey Norman的电脑系统,期待着和我的美美照片见面。

由于有这样的超值折扣,所以使用相片打印服务的顾客倍增,订单自然也很多。我本以为无法在当天取到照片,谁知道店员跟我说,45分钟后就能回来拿相片,服务比我想象中的快很多呐!

除了服务快,它的品质亦真是好的没话说。我们的金马仑照片就在它高品质的衬托下,更显得绿意盈然。


RM 0.35/pc,真的是非常超值的优惠。
如果你想洗便宜又漂亮照片,请赶快在二月份结束以前到Harvey Norman去打印相片吧!

图解咖啡种类

以前的我是不喝咖啡的,说不出为什么就是不喜欢那种味道。但经过几位“Kopi咖”旧同事几个星期的熏陶后,我渐渐地爱上了白咖啡。

从上个星期开始,又是没来由的一直想喝白咖啡,结果就去了Georgetown White Coffee,但却找不到那股吸引我的咖啡香,缓不了我的咖啡瘾,看来过几天要再去找好喝的白咖啡了。

先前根本不知道咖啡是有分类的,喝了不对味的,就否定了所有的咖啡。看了这张图片,我想以后可以去coffee house尝试其他接近白咖啡的口味,也许会发现更喜欢的也说不定。

小瓜出游2011 (食代广场)

13.12.2011 (Penang Time Square)

尽量每次带他们到不同的地方吃晚餐,对平日都是在楼下附近解决晚餐的我和海洋来说,是项很大的挑战。在过往去尝鲜的地方都带他们吃过后,突然想到食代广场这个地方。吃完晚餐后,还可以顺便逛下街,他们应该会喜欢的。


去饮食中心途中,和嘟嘟车合照。


第一次在这里用餐,也不知道哪一挡的食物好吃,只好随便叫。
小瓜们意外叫到了味道很好的鸡饭,海洋的日式套餐就略显普通。


吃饱后到处走走拍照。


回家前到充满圣诞气息的室外喷水池拍照。


那晚凉风徐徐的吹来,加上又没什么人,待在那里感受水花溅到脚上的感觉好舒服。


小瓜们和我一样,都很喜欢这个地方。以后应该会常来。

小瓜出游2011 (丹绒武雅海滩)

11.12.2011 (Tanjung Bungah Beach)

吃过午餐,发现今天的太阳公公比较疲倦,就趁着这个好机会带小瓜们到真正的海边去吹海风。担心下午小瓜们会饿肚子,出发前就先到小师傅面包店买些干粮备在车上,才上车没多久,小瓜二号就开始了她的例行午睡。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到了海边再摇醒她就行了。

往丹绒武雅方向行驶的车辆不少,花了近半个小时才将车驶到那一区。由于想省点泊车费,我们就向PARKROYAL保安员使些伎俩,成功地将车子泊在酒店里,然后穿过酒店大厅,路过泳池,到了充满人气的热闹海滩。

先牵着他们在沙滩漫步,让他们习惯一下脚踏在沙子上的感觉。熟知才走了两分钟,小瓜们就吵着要上厕所,只好又麻烦海洋和萧妈山重水远地带他们去找厕所,我则一个人伶着装了吃的用的包包和环保袋,立在沙滩上,边吹海风边等他们回来。


办完了急事,又到了拍照时间啦!


先将裤管拉高,才能去体验踏浪的感觉。


浪来了!由于还不确定那是种什么感觉,小瓜们紧紧地抓着海洋,寻找着安全感。


适应力强的小孩,才一会儿工夫,就爱上了这种感觉,还玩到不想回家。


可是天色越来越暗,只好催促他们回家,下次再带他们来。
(那应该是2012年的事了)

下次再来,不敢再尝试将车泊在这家酒店了。在我们使用该酒店的水洗脚时,保全的目光一直紧盯着我们,还在我们眼前禁止黑皮肤的游客进入酒店范围。由于我们做贼心虚,就被望得有点胆战心惊,幸好最后也顺利地再穿过酒店泳池及大厅,领到车回家,结束这愉快却又紧张地海滩游。

又被Airasia气炸了!

昨晚为了廉价机票,又牺牲睡眠坐在电脑桌前,和其他不认识的人进入亚航网站争抢廉价机票。我知道自己的streamyx package只有512MB,所以也预了自己的速度一定比别人慢,可是没想到我居然能在12点半前就选到了Premium Seat的廉价机票后,那种感觉就像中了马票一样兴奋。

但,我高兴得太早了。填完乘客资料后,网页就出现了问题,我只好又花时间重头来过。这一次,Premium Seat的优惠被抢完了,但幸好经济舱的价格还是符合先前设好的预算,于是又重复填写点选需要的资料,也输入了信用卡资料准备付款,哪知道就在机票垂手可得之际,居然说机票又没有了!这一次我真的是气上心头,直接关了电脑就去睡觉,默默祈祷airasia已收了我们的付款,然后再安排机票给我们。(同事之前也遇上这样的状况,他以为机票没指望,就再重新购买,结果就无端端地买了多余的机票。)

可是今天早上却是什么消息都没有收到。看来我的旅游计划应该是就此泡汤了。

情人节又到了



昨晚和好友通电话,她问我今天的情人节要怎样庆祝,我愣了一下,才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居然不再对情人节抱有任何的幻想和期待,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就会对这些需要花心思搞浪漫的日子无感吗?

老实说,我早已记不得上一次送海洋情人节礼物是在什么时候。只依稀记得只有在念大学的时候才会为需要准备什么情人节礼物而伤神。这几年都没送他礼物,甚至有好几次都没在一起过情人节,好在他一点都不介意,所以我也乐得不需要为准备礼物而烦恼。不过,既然我没送他礼物,当然也就不能期望他会送我咯!但是呢,他每年都会在情人节将近的时候,主动帮我付护肤品的钱,说是给我当情人节礼物。有人免费赞助,我当然也乐得接受了。哈哈!!

今年情人节,我想就会跟平日一样,和他两个人宅在家里,哪里也不去。何况今天不管去哪里,人潮应该都会不少吧?(尤其是餐厅。)和其他人一起去凑热闹,还不如两个人呆在家里,既省钱得来,也不缺浪漫。哈哈...

你们又会怎样过情人节呢?

步步惊心里的明星脸

有没有发现,步步惊心里的主角们,看上去和其他的明星有些神似呢?


首先,是女主角刘诗诗那清新脱俗的气质,与仙女姐姐刘亦菲如出一撤。
(不好意思,用的是诗诗仙剑三的红葵造型)


望着十四爷林更新的时候,会不自觉地想起胡歌。
上网搜了一下,发现俩人照起相的时候,相似度大幅度地升高。


最后是玉檀的扮演者--叶青。
一见到她我就跟海洋说,这女的长得好像桂纶镁呀!
你们觉得呢?

========================================================
关于步步惊心的,写到这里算完结了。
头一次有一部剧能令我生出那么多篇博文,步步真的是很特别。
对原著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按这里

步步惊心 -- 最爱十三爷



他是我在步剧里最喜欢的阿哥。
喜欢他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他和皇室里那些方方正正的阿哥们不一样。
他那颗崇尚自由的心,让他从骨子里渗透出一种有别于其他阿哥的潇洒俊逸。
因为这样的独特,所以才和若曦成为肝胆相照、无关风月,只为真心的知己。

当他策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身上更是有掩不住的光辉。
也许,那里才是真正属于他的地方。
不过,这样一个属于自由的人,竟为了四爷而牺牲,以至被幽禁了长达10年的岁月。
如此的重情义,令我越发喜欢这个角色。

还好,在戏里他从头到尾都没喜欢过若曦。
不然就破坏了他在我心里的独特感。

请记住,他的真实名字叫做袁弘。

步步惊心 -- 我看若曦和四爷的一段情



有人说,若曦会弃八爷而选四爷,是因为四爷是未来的皇帝,她跟了他,不过是为明哲保身罢了。我是完完全全不同意这个说法的。如果真的只是为了要明哲保身,当他在草原上强吻她的时候,她就不会咬了他;在他劝她应在力所能及之内为自己的终身大事拿主意的时候,她大可以求皇上将自己许给四爷,不过她却没有。如果不爱,她又为何冒死抗旨,不嫁十四阿哥,以至在浣衣局熬了几年清苦日子?如果不爱,为何在生命即将终结时,心底想的念的盼的全都是四爷呢?

如果要怨,只能怨若曦并不属于那个时代,她无法像八福晋那样,爱一个人就完全义无反顾,丢掉自己,一心一意不计对错去完成对方的野心与宏图霸业。因此她夹在八爷党和四爷党之间左右为难,步步艰辛,以至于到最后实在再也承受不住了,逃向十四爷这个避风港。最终也因为十四爷,而误以为四爷不肯原谅自己,抱憾而去....

看到这里,真的是很讨厌十四,他怎么就那么卑鄙呢?如果真的不存半点私心,在若曦苦苦支撑虚弱的身体,痴痴盼望四爷来看自己的时候,他怎么就一点行动也没有,任由若曦这样苦等,任凭雍正继续恨着若曦呢?十四啊十四,就算你是最后拥抱着若曦的,那又如何?若曦的心里只有四爷一个,就算你抱住了她的人,却永远也无法抓住她的心,这样你就是赢家了吗?

如果有来生,希望若曦和四爷能够平淡无忧的相守到老。

步步惊心 -- 我看若曦和八爷的一段情



女人,常常以为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来改变一个男人。其实,男人会不会为你而变,视乎他对你的爱有多深,如果爱够深,女人并不需要刻意要求,男人也会自发地为她做出改变,只求彼此能相守到老。

所以,八爷爱江山更胜若曦,当然也跟八爷的成长经历有关。得到江山,他就能证明自己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强者,亦不需要再被其他人看不起,从此便能抬头挺胸,自信满满地傲视群雄,并让自己最爱的女人陪自己过那受万人敬仰的好日子。由此可见,八爷的内心深处其实是非常自卑的。这不免令我对他心生同情。尤其是在最后,所有他爱的和爱他的都离他而去了,一生追求的皇位已成了奢求,不知道被幽禁在牢笼中的他会否后悔,希望时光能回到若曦逼他在江山与美人间做个选择的那一日,盼望自己能重新改写结局。

说八爷不够爱若曦,其实若曦也一样。知道了历史的结局,就注定这场恋爱无法是段单纯的男欢女爱,不过若真的爱,又何须去在乎最后的结局,只要曾经紧紧地彼此相守,不也就够了吗?我想若曦自己也明白,自己对八爷的爱,就像少女喜欢一位完美的偶像一样,并不是真正的爱。所以对于他们无法开花结果的恋情,我不会感到惋惜,既然彼此都不是对方的最爱,分开其实是最好的结局。

p/s:以上都是我各人的浅见,还请八爷党手下留情,别发动猛烈攻击哦!

槟岛SOHO Penthouse

昨天是元宵节,不想闷在家里,所以海洋一回到家我便向他提出到外面用餐的建议。想当然尔,疼老婆的他自然是对老婆的要求有求必应。:p

本来是想去James Foo Western Food试试大家说的又便又靓的西餐,哪知道就那么巧,昨天却是该店的休息日。没办法,只好再上网搜寻其他价格平民化的西餐。找了找,见到SOHO网站有RM 7.80的西餐促销,于是便换了衣服和海洋去SOHO了。


SOHO是槟城夜猫子最喜欢聚集的所在地之一,不过对于没有夜生活的我来说,是直到今天才知道这个在夜猫界赫赫有名的地方。


楼下是与三五朋友喝酒的场所,楼上才是用餐的地方。


这个角落看起来比较浪漫,所以就选择坐在这里用餐,但是才坐下没多久我就后悔了。
椅垫的中间是软的,一坐下去就下陷的厉害,令我的脊椎觉得很不舒服。


所以过后便换了座位,到了这个比较光亮椅子也坚实的角落。

选好了食物唤服务生来点餐,才获悉RM 7.80的促销已经过了。顿时,被骗的感觉油然而生,不过也不好意思发作,只好将那种不快的感觉往肚子里吞,当没事般的继续点餐,然后等食物上桌。


这是Broccoli Soup,味道好好哦,令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喝。 (RM 4.50)
不过这汤却是从starter喝到main dish结束,因为太好喝了,所以就留来慢慢享受。呵呵...


我的Traditional Shepherd Pie (RM 13.50),从来没吃过的一道菜。


上层是蒸烤得热腾腾地薯泥,下层则是混了酱汁的鸡肉碎(可换成羊肉碎),双层混在一起吃,味道很好。
注意到里头的绿豆吗?那是我自己加进去的,因为我不喜欢单吃绿豆的味道。


海洋的Fish N Chip (RM 14.50),鱼肉非常肥厚,味道也不错。
这一餐加了Tax,总共花了RM 37.70。


吃得太饱,在附近散散步才回家。这是散步时见到的,觉得可爱就拍了下来。

SOHO Penthouse
50, Upper Floor,
Penang Road,
10000 Penang

Website: SOHO Group


View Soho Free House in a larger map

金钱,我不要做你的奴隶!



记得年少时期的我,很讨厌向金钱妥协,当年还曾因为年终假期不愿意去打假期工,和父母大吵一架。妈妈常说爸爸赚钱很辛苦,钱要省着点花,但又从未让我饿过肚子,买吃的喝的也不会手软,这种说是一套做又是另一套的教育,从来都不令我觉得自己是穷苦人家的孩子。只是偶尔和走得近的表姐家还有出生在富裕之家的同学比起来,稍微逊色了一点。因此,我行我素惯了的我,非常排斥要为了钱去做自己不喜欢的事,现在想来,那是因为我从来都没缺过钱的缘故吧!

我甚至还告诫过自己,长大以后一定不要成为金钱的奴隶,要找到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实行活得快乐逍遥的第一守则。这也是为什么我的笔名叫做萧遥的来由。然而等到真正长大了以后,才了解当初的自己有多么的天真。只要我们还活着,除了呼吸的空气之外,围绕在身边的一切都需要花钱才能获得。

不是吗?每天清晨第一眼见到那在天花板上旋转的风扇需要缴付电费才能运转、刷牙洗脸用的水也需要付费才能源源不绝、倚赖惯了的电脑或手机网络若是没有按月缴交电讯费,更是不可能令我们随时随地获得各式各样想要或不像要的资讯。我已经无法想象,要是没有钱,应该如何继续在这世上存活?要是搬到落后不已的深山里头,习惯了都市生活的我就能获得真正的快乐吗?

当了好些年的大人,我对金钱这件事有了新的体悟。想要活得逍遥自在,金钱还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要素。要过衣食无忧、闲来和亲朋好友周游列国享天伦乐的理想日子,需要有坚强的现金当我们的后盾。而这后盾必须对我们忠心,即使我们什么都不做,它们依旧会成群的在背后拥护着我们,并用它强大的力量帮助我们过着我们梦寐以求的喜乐日子。不过在梦想中的日子降临之前,我们要如何确保现金会如此忠诚不二地挥动它的魔法棒,帮我们达成梦想?

首先要做的,便是要暂时委屈自己当它的奴隶,为累积更多的投资资本而努力地用自己的劳力、脑力、心力还有时间,赚取薪水,同时加强自己的投资理财知识,并利用我们拥有的知识和薪水去实践所学到的知识,无论是一大步或一小步,渐渐使支持我们梦想的后盾富强起来,然后再利用现金复利和开番的魔法,来个角色对调,让金钱不停地为我们工作,完成我们财务自由的目标。

财务自由了,我们才能按照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过自在的逍遥日子。所以在那种日子到来以前,就先谦卑地当金钱的奴隶,听它的使唤吧!

催泪的“厕所女神“



 还记得奶奶吗? 多久会想起年事已高,健康已不如前,却时时在家里盼着我们回去的奶奶? 赚钱是很重要,可是如果有一天奶奶不在了,再多的钱也买不到亲子相聚的时光。 有空,多回家陪陪寂寞的老人家吧!

原来Chrome也能下载youtube影片

还没换去chrome前,火狐一直是我最喜欢用的浏览器,但google chrome的出现,却让我对火狐的忠诚度有了改变。Format了电脑以后,我就没再安装火狐了,可是却一直对火狐能下载youtube video的这个附加功能念念不忘。今天,我发现到原来chrome也有这项功能,这下我可以专心一意地对着chrome,正式跟火狐say拜拜了。

方法非常简单,只要到这个网站安装Youtube Downloader Version 2.0,然后再跟着下面这个video,按几下按钮,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将youtube上面的任何影音给下载下来。

小瓜出游2011 (旧关仔角长堤)

5.12.2011 (Esplanade)

小瓜住在这里的那段日子,常常会带他们到不同的饮食中心去吃东西,一来可以减低他们对吃同样食物的枯燥感、二来也可以顺便带他们游车河四处看看、再来就是可以不用清理被他们吃到粘腻的桌子和地板。:p

这一天,海洋载着他们来到了Macalister Road的新金山饮食中心。不过无论去到哪里,小瓜一号的首选食物永远都是鸡饭。幸好所有不同味道的鸡饭他都觉得很好吃,看来可以当鸡饭小王子了。


鸡饭大小王子正在享用他们的美味大餐,一旁的小妹妹则痴痴地等待她的炒饭。


吃饱后,带他们到旧关仔角长堤走走。
傍晚时分,可以见到许多友族同胞沿着长堤散布或钓鱼。


第一次来到长堤,小瓜们觉得很新鲜,也很享受海风划过脸颊的感觉。


见到你们开心的笑容,我也会变得很幸福。

由于天色很快的就暗了下来,小瓜们依依不舍地被我们带离了旧关仔角。不过,当他们到过真正的海边之后,就再也没想过要回来旧关仔角散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