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 -- 我看若曦和八爷的一段情



女人,常常以为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来改变一个男人。其实,男人会不会为你而变,视乎他对你的爱有多深,如果爱够深,女人并不需要刻意要求,男人也会自发地为她做出改变,只求彼此能相守到老。

所以,八爷爱江山更胜若曦,当然也跟八爷的成长经历有关。得到江山,他就能证明自己是一位真真正正的强者,亦不需要再被其他人看不起,从此便能抬头挺胸,自信满满地傲视群雄,并让自己最爱的女人陪自己过那受万人敬仰的好日子。由此可见,八爷的内心深处其实是非常自卑的。这不免令我对他心生同情。尤其是在最后,所有他爱的和爱他的都离他而去了,一生追求的皇位已成了奢求,不知道被幽禁在牢笼中的他会否后悔,希望时光能回到若曦逼他在江山与美人间做个选择的那一日,盼望自己能重新改写结局。

说八爷不够爱若曦,其实若曦也一样。知道了历史的结局,就注定这场恋爱无法是段单纯的男欢女爱,不过若真的爱,又何须去在乎最后的结局,只要曾经紧紧地彼此相守,不也就够了吗?我想若曦自己也明白,自己对八爷的爱,就像少女喜欢一位完美的偶像一样,并不是真正的爱。所以对于他们无法开花结果的恋情,我不会感到惋惜,既然彼此都不是对方的最爱,分开其实是最好的结局。

p/s:以上都是我各人的浅见,还请八爷党手下留情,别发动猛烈攻击哦!

2 comments:

Yee said...

I also feel that Ruo Xi doesnt like 8 ye enough.. If i m 8ye, i wont b able to give up my dream to b the emperor without giving told a reason. Ruo Xi wasnt able to tell him y, that's y he felt by rejecting the request he may b able to get both ruoxi n also continue his dream to b an emperor..

萧遥 said...

若曦因为他的皇帝梦而离开他,却投入了另一个同样拥有皇帝梦的四爷,在八爷的心里,又是一种怎样的打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