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 -- 我看若曦和四爷的一段情



有人说,若曦会弃八爷而选四爷,是因为四爷是未来的皇帝,她跟了他,不过是为明哲保身罢了。我是完完全全不同意这个说法的。如果真的只是为了要明哲保身,当他在草原上强吻她的时候,她就不会咬了他;在他劝她应在力所能及之内为自己的终身大事拿主意的时候,她大可以求皇上将自己许给四爷,不过她却没有。如果不爱,她又为何冒死抗旨,不嫁十四阿哥,以至在浣衣局熬了几年清苦日子?如果不爱,为何在生命即将终结时,心底想的念的盼的全都是四爷呢?

如果要怨,只能怨若曦并不属于那个时代,她无法像八福晋那样,爱一个人就完全义无反顾,丢掉自己,一心一意不计对错去完成对方的野心与宏图霸业。因此她夹在八爷党和四爷党之间左右为难,步步艰辛,以至于到最后实在再也承受不住了,逃向十四爷这个避风港。最终也因为十四爷,而误以为四爷不肯原谅自己,抱憾而去....

看到这里,真的是很讨厌十四,他怎么就那么卑鄙呢?如果真的不存半点私心,在若曦苦苦支撑虚弱的身体,痴痴盼望四爷来看自己的时候,他怎么就一点行动也没有,任由若曦这样苦等,任凭雍正继续恨着若曦呢?十四啊十四,就算你是最后拥抱着若曦的,那又如何?若曦的心里只有四爷一个,就算你抱住了她的人,却永远也无法抓住她的心,这样你就是赢家了吗?

如果有来生,希望若曦和四爷能够平淡无忧的相守到老。

7 comments:

Kok hou said...

Act I not agree the comment regarding 14th ah ge.coz he put the letter in another envelope coz the 笔迹 of nuoxi is same with 4th ah ge.he juz want to avoid something happen.act 14th also noe nuoxi stil love 4th ah ge.

Kok hou said...

Now waiting for part 2.

萧遥 said...

他换了个信封不是令我觉得他可恶的重点。重点是,当四爷迟迟不来的时候,他还可以做些什么的,可是他没有....

kok hou said...

Yup,i agree with this point also.

kok hou said...

you got read the part 2 novel?quite nice oso but gt some part really 'li pu'lor.at least is good ending.but not write by original author.

萧遥 said...

kok hou:
I insist to read the one which is composed by original author 桐华。

对我来说,其他人写的根本就不是步步惊心。

Kok hou said...

But tong hua already said she will nt write par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