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那件事



看了片花,觉得是一部以搞笑为本,没什么实际内容的电影,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没想过要花钱买票去戏院支持。幸好,网友们对电影做出的好评令我改变了初衷,才没因为自己对电影的误解而错过了一部温馨搞笑又感人的电影。

一开场,阿牛饰演的蔡伟杰挽着与自己截然不同的貌美新娘钟芷欣步入婚礼会场时,脸上完全见不到办喜事的踪迹,有的只是自额上不停冒出的冷汗。为了举办这场奢华的婚礼,他可是将自己给推入了穷籍,但没想到,超支的意外一再发生,搞到他还差点信用破产而入狱...

我觉得伟杰的爸爸说的一点也没错。没有酱大的头,就不应该戴上酱大的帽子。结婚的意义不在于短暂的婚礼办得有多隆重,而是两个人接下来要怎么携手共渡人生里的每一个酸苦喜乐。像伟杰这样,为了给富有岳父母交待,死撑着弄一场开销多到将自己逼入为钱发愁干傻事的地步,最后还因为不想让芷欣知道自己的难处撒谎骗她,导致才处于新婚阶段的两人就陷入冷战僵局,为怎么继续婚姻路而困惑。这样的做法,虽然挣了面子,但却令婚姻陷入瓶颈,完全扭曲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结婚意义。

幸好最后岳父母出手帮忙,钱的问题才得以解决,但在现实生活里,贵人不是那么容易就找得到的。真实的状况会是为了将结婚的开销给努力赚回来,新郎新娘忙到昏天暗地,终日不停地加班加班加班,忘了维系自己和丈夫的感情,然后出现婚姻危机,成为随时可能离异的危险群。

只要两个人的婚姻关系建立在彼此相爱的基础上,再加上互相信任忠诚以及对生活有共识,不一定要大富大贵,也一样能成为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