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让你孤单



电影名字令我觉得可以得到些借慰,因此不做他想地,将鼠标移至播放键处,用食指轻按滑鼠左键,再慢慢地将身体埋入沙发里,一个人静静欣赏着影片。

男主角方镇东,在光棍节的晚上,在男厕里邂逅了喝得酩酊大醉、仪态尽失的李佩如,不知道是出于身为警察的正义感还是一早就对佩如一见钟情,当这个女人跳到他背上,要他送她回家时,方镇东没拒绝,并将她安全送到家。岂知,这时的李佩如说不想要一个人,紧接着就爬到了方镇东身上狂送香吻,最后还在方镇东的手背上留下了“爱的齿印”。(不知道如果没有这一咬,生理机能反应正常的方镇东,会不会化身为一匹狼?)

这样一个特别的女人,实在很难教人忘记。我想从那一夜开始,方镇东便中了李佩如的毒,不然为什么在超市里偶遇时,他不假思索地就将自己的电话给了这么一位麻烦精,还对她的呼叫随传随到并满足每一个她对他的索求,甚至还为此丢了工作?不过这位情圣居然在卖掉了唯一的房以后,还心甘情愿地自动奉上所有的钱,就为了实现她那维持不了一天的开店梦想。但过分的是,在赔了别人的钱,偷了别人的心后,李佩如居然一声不响地就逃回了香港,丢下这位总在她最孤单脆弱的时候支持她的傻瓜。

在香港,佩如无时无刻都被冷漠给包围着。开着小小的收音机,听电台DJ说说话的时候,才能稍稍排解心里的苦闷和孤寂。在一次偶然经DJ话语提醒下,她发现了一张方镇东没亲手递给她的纸条,上头只写着“不再让你孤单”。此刻的佩如终于决定不再做梦与逃避,跟弟弟要了钱便回北京找那个傻瓜。可是,当她回到北京时,方镇东却消失了。患上了退化症的方镇东,知道自己再也无法当李佩如的守护天使,便决定完全退出李佩如的人生,当两条永远也无法交集的平行线。

在我眼里,方镇东是个怪胎。怎么会有一位男性在初次见面就见到一位女性丑态尽失后,却还会对她如此着迷?还是他心疼的,是她埋在坚强美艳外表下那颗脆弱受伤的心灵?不管是什么原因,反正他就是爱上了李佩如,爱到义无反顾,不求回报地将自己的所有都给她。这是令人动容的!一旦找到了哪个愿意全心为你倾尽所有的傻子,你就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富有的定义不是他能给你多少物质享受,而是他愿意给你自己的全部。

当然,在他将自己的全部给了你后,你也要接受他的全部,包括所有可能磨损爱情的缺点。只要两个相爱的人能够相守在一起,我相信任何困难都能被克服,只要你们一同携手面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