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快乐

由于没收入,萧妈最近都拒绝收下我给她的家用。没关系,明的不行,萧遥还有暗招可以用。嘻嘻嘻~~~~~

于是,萧遥开始注意起萧妈的动向,只要一逮到机会,就会将萧妈的钱包拿过来,然后悄悄地把纸钞放入她的钱包,再静静地将钱包归位。这方法目前用了两次都没被萧妈发现,看来这是个不错用的小撇步!

突然想起一位表姐说的故事。有一次她北上找男友,短暂相聚了片刻,又要匆匆道别。男友用车载她到了车站,两人依依不舍地话别后,表姐拖着沉重的脚步,缓缓走向候车厅。就在她转过身准备挥手和男友say bye-bye时,男友做出了要她打开包包的手势。虽然疑惑,但她还是按照指示打开包包,接着就发现,里面躺着一张醒目的纸钞。听着故事的我,当下觉得好浪漫,心想如果以后我的男友也能这样就好了。

一直渴望当上故事女主角的我,怎么都没想到,多年以后我居然化身为男主角,成为施与的那个人。老实说,偷偷地给在乎的人钱花,和当女主角的幸福感受不同,那是另一种满足。能为重要的人做点事,减轻对方的负担和烦恼,会打从心底觉得快乐,亦觉得自己是个有用和可以依靠的人。

不过,要是没有我的幕后大功臣从旁协助,我也没法在无后顾之忧的情况下感受这份快乐。谢谢送我那么棒的礼物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