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管理幸福学



人气管理,需要一点点晶莹剔透的聪明和善解人意,一些豁达,还有一些微妙的领悟。

愿意欣赏,愿意鼓励;
愿意聆听,愿意祝福;
愿意微笑,愿意理解;
小秘诀就能让你增添好人气!


书里,吴淡如用了很多生活化的故事,来告诉我们什么样的言行会令人人对自己敬而远之,而乐观积极的心态又是如何能为我们带来好人气。里头好些故事都出现了自己或是身边人的缩影,令我边看边喊过瘾,直至书的末页仍觉得意犹未尽。

在这里和你们分享其中一个我喜欢的篇章:

女人面对感情,常见的状况是:遇到一个烂男人,偏偏爱得要死;明明碰上好男人,却嫌得要命。

和姐妹淘相聚的时候,碰到坏男人的女人,面对一群替自己打抱不平的朋友,反而会说起这个男人的优点来,努力强调,她之所以没有离开他,只因他曾经对她做过什么好事。碰到好男人的女人,反而会在老友面前数落这个男人的缺点,仿佛每一条小罪状都像[不堪同居之虐待]。

这是有道理可循的。烂男人很少对她好,所以她特别会记住他对她的那一点点仁慈;好男人很少对她坏,所以她就不自觉地挑剔起来,只要他有一点点不好,在她心中,就会变成天大的罪状。

好不好是相对的。坏男人只要忽然有一点好,身边的女人就觉得是天大的恩赐;长久被忽略,他们身边的女人也变得十分容易满足。

有小缺点让你念的都是好男人,你天天在意那些事情,只因他没有闯下什么大祸。他对你好,才能够忍受你的唠叨。

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磨合期本来就长,爱一个人,未必能爱上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与生活秩序,只能在各种小小的不满意中,慢慢谋求一些折衷之道。


如果你觉得身边的这个男人不顺眼,无论做什么都会让你叨念上几句,那么恭喜你,你已有了个好男人在身边。要注意,好男人也会偶有情绪,在叨念前还是先看清楚情势,不然你的叨念可能会立即引爆一座沉寂已久的火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