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苍选了你



读着此书的当下,你会为她所受的苦而心疼,同时也会被她的乐观还有善良折服,更会替她身边拥有许多贵人而庆幸。

照顾烧烫伤病患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当她的情感特别脆弱而变得敏感易怒或者怨天尤人,此时身边的人必须像棵稳健的大树,不管自己有多么的心痛,都必须坚强地捍卫受了重伤的嫩芽,呵护着它继续往阳光处生长。

曾经,我也因为膝盖受伤行动不便而沮丧过,也试过在湿疹发作时期因为发痒而整夜辗转失眠。当然,我所受的这些,及不上selina的万分之一,不过也因为经历过当中的部分,我更加敬佩她的勇敢还有乐观。我的伤、痒以及失眠,都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消逝,可她的伤会因为皮肤冷热失衡而一直发痒和干紧,也代表着她将长期饱受失眠的折磨,还有一大堆痛苦但又不见成效的复健等着她去完成。但,她还是有力量继续笑着面对这一切,因为她说过,她已没有别的选择,所以只好被逼着乐观面对还有接受在她身上发生的不幸事件。

阿中说,上帝是特别选中selina的。因为大家都认识她,都知道她胆小、爱美、爱哭、怕痛、乐观,选她的效果最好。上苍知道她胆小,让她受惊吓,逼她展示‘勇敢’;知道她爱美,夺去她部分的外表,让她展示‘内在美可以超越外在缺憾’;上苍知道她会一直哭,让爱哭的她展示‘哭完要擦干眼泪继续努力’;上苍当然知道灼伤太痛了,所以再让怕痛的她展示‘肉体剧痛与不适是可以熬得过的’;以及‘人生只能乐观面对一切,不管有没有道理’。

我会牢牢记着selina用一辈子的苦来教会我们的事,这样才不枉她经此惊险又痛苦的一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