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的怪物们



医生、护士、幼教师、教育机构总裁,一字排开,都是救护养育生命的神圣职业。然而,这些拥有神圣职业的工作者,为了一己私欲,以及保护自己重要的东西, 硬将谎言变为真实 。即后又为了掩盖可悲的真相,开始步向妖道,变身为一只只良知泯灭的怪兽....

这部戏的题材很新鲜,在没看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在日本这样的先进国,代理生产是不被允许的。但为了让失去子宫的妹妹圭子过得幸福,身为护士长的姐姐春日井优佳替妹妹与代理孕母有马三惠接洽,并在怀孕期间替拥有罕见血型的三惠作检查以及抽血储藏,以备不时之需。三惠的态度从最初的合作到后来的反客为主,令擅察言观色的春日井起了疑心,经追查下,发现了三惠与妹夫日向敏雄的婚外情,并获悉三惠肚子里的宝宝实为三惠与敏雄的孩子,与圭子和自己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

三惠忽然摔下楼梯,情况危急,圭子慌乱间只好求助姐姐,将三惠送入姐姐就职的大久保纪念医院生产。那一夜,只有新人医生司马健吾当值,在找不到其他接收医院的情况下,司马医生唯有硬着头皮替三惠动手术。就在婴儿被取出母体后,三惠突然血崩,缺乏经验的司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三惠撒手人间,并陷入深深的懊悔与自责中。

到底三惠的死亡纯属意外仰或是一场经精心策划的谋杀?

新人医生司马健吾由冈田将生饰演,白白净净的外表与极富正义感的性格,完全符合了出淤泥而不染的天使形象。之前只觉得他像我的偶像竹野内丰,在造型的影响下,发现他也有我另一位偶像柏原崇的影子。看来他非常有潜质当我的新任偶像(其实我也过了追偶像的年纪了)。

不得不提的是,春日井护士长的扮演者中古美纪的表现。她的演技真的是一流,只要静静瞪着你,什么话都不必说,就会令你觉得不寒而粟,完全不敢违背她的任何旨意,可怕的就像个魔女。但超坚毅的性格与出色的工作能力,又让人对她非常依赖,是个复杂的角色,但她驾驭的非常出色!

加藤爱与中古美纪都是美得冒泡的女演员。将两人摆在一起,还真像两姐妹。但我没想过,美丽的加藤爱冷血起来的时候,也可以那么恐怖。两姐妹在剧集接近尾声时,都成了一样危险的蛇蝎美人。

最后提一下日向敏雄扮演者长谷川傅已,上一回在Second Virgin里有深田恭子当老婆,这里又娶了加藤爱。虽然本身长相平平,但每回都能有美女老婆相伴,看得出很受力捧。不过,尽管每回都有美女老婆相伴,却还是会到外面去偷吃。男人啊,只要有钱有本事就会惹来一身的桃花,要如何成功将小三打退也是很考智慧的。希望我老公以后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考验我的智慧才好。

短短8集的连续剧,让你看到人性黑暗与光明的比对。

如果自己身处在这样的环境下,又会加入魔鬼阵营还是坚持自我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