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少林寺



剧情其实不复杂,就是看着由刘德华所饰演的侯杰如何从一位跋扈嚣张、刚勇好战的军阀少帅,经过了众叛亲离、生离死别的历练后,成功放下仇恨并出家悟道,与少林一众弟子一同捍卫保护被丧心病狂的新少帅曹蛮所滥杀的贫民。

刘德华表现的很称职,演技依然有水准。见他面对悟道是要为女儿做土葬或火葬的提问时所留下的泪水,令看着的人都觉得揪心。

谢霆锋的大反派曹蛮则有点过于变态,有好几幕都让我觉得表情过于狰狞夸张。也许电影有对这个角色的扭曲人格做更深入的交代,我就不会有这样的感觉了。

成龙所饰演的悟道,戏份比我想象中来的多,也是一位令侯杰放下仇恨,开启悟道之行的关键人物。虽然一直因为克服不了心理障碍而选择窝在少林寺,但却敌不过命运早有的安排,最后率领着所有贫民一同离开少林寺,也开始了属于他自己的修行。

少林的一众武僧,形侠仗义的正面形象,也让我加深了对他们的印象,特别是吴京还有余少群。吴京当打星也有好多年了,但名气却远不如成龙、李连杰还有甄子丹这些前辈。希望有朝一日他也能遇上一部代表作,在武打世界里发光发亮。

唯一的女主角范冰冰,戏份不多,如果不是有被曹蛮凌虐的一幕,应该很容易就会被忽略掉。想想一个弱女子,原本衣食无忧的,却突然被人追杀、失去女儿、过后又再差点被杀、失去丈夫,她是怎么承受这一切的?而在失去了她的家庭后,她要怎么带着严重受创的心灵继续生活下去呢?衷心希望她能够幸福。

原本以为最后会见到被感化后的曹蛮剃度出家,但剧情并没对曹蛮的下场多作交待。一切就在浓厚的哀伤氛围下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