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奶股神



商天娥和谢天华这对组合,令我看得有点别扭。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不觉得他们俩是一对夫妻。不过,现实生活里,可以见到不少这样的例子。也许,这样的配对是导演追求真实感的一种体现。

除了不协调的外形,造型师也成功的抽走两人的明星光环,让观众以为他们本就是长期居住在残旧富德邨里的普通市民。实在难以想象,那位毫无魅力可言的黄子聪大叔,后来竟变成了有型有格的"Laughing哥"(演员果然都有变身的特技)。

做完了演员评价(写得毫无诚意 :p),现在来看看剧情纲要吧!

黄子聪夫妇以及富德邨一众市井小民平凡写意的生活,因为子聪初恋情人Janet和著名股评家丁兆景的出现,而有了巨大的改变。子聪为此失业,而他的太太蒋如珠也因为在坊间拥有巨大影响力,被丁兆景调教为一名讲什么中什么的师奶股神。顿时,整个富德邨的师奶在珠姐的带领下,个个在股市里捞得风生水起,赚到心花怒放。珠姐也因为有了名气,每天需要到处上节目做宣传,令生活重心开始从家庭移到了工作上,开始和具有传统家庭观念的子聪起了冲突。当股票经纪多年的子聪,见过股市无数次的大起大落,他不止一次的提醒珠姐,股票没有她想象中的简单,但却都被珠姐视为妒嫉的一种表现(妒嫉珠姐赚钱能力高过子聪),而不加理睬。最终,在熊市来临之时,将自己还有街坊们的钱都化作污水,一去不复返。当然,如果不是丁兆景从中作梗,大家也不会输得那么惨。

经历过这次的股市大跌,珠姐开始醒悟,决定了要脚踏实地,安安稳稳地打工,将失去的东西(钱、家庭、信誉)给找回来。后来的剧情发展,就围绕在珠姐如何修补自己的家庭以及人际关系。多得了丁兆景的继续使坏,才让珠姐获得了失去的东西,并懂得如何去珍惜。

看完了这部剧,越加启发我去寻找好股来投资的必要。但aim着的几只股票,近期都随着牛迹而鸡犬升天,令我开始后悔没有成为股东。不过,现阶段的现金都须为将来的房贷而作保留,看来除非股市大跌,不然我没有多余的子弹来增加被动收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