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



女神陈妍希未大红前的一部电影。不管是走红之前还是走红以后,她都一样那么清新可人。不过,我是因为要捧另一位女主角--陈意涵的场,才看这部电影的。(可爱的大眼美女才是我的菜,女神的影迷可不要攻击我哦!:p)

一开场,陈妍希穿着泳装跃入水中化身为女飞鱼的样子,令我觉得现实中的她,也是一位运动好手。查了一下她的简历,发现高中时期的她是一位排球好手,怪不得拥有运动员的气势。电影里,她是一位听障人士,但天生的残缺却无阻她追寻自己的梦想。知道自己与别人不同,所以她一直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来完成梦想,纵然途中遭遇了挫折,乐观的她依旧坚信自己能够克服所有的困难,因为在追寻梦想的路途上,她并不孤单,她有一位一直与自己相依为命的妹妹----秧秧的支持。

秧秧是由我喜欢的陈意涵扮演的。看着她充满活力与生命力地为小朋加油加班,无论在精神或经济上,全力支持小朋的梦想,更加不由自主地加深了对她的喜爱。只是,这么可爱的一位女生,竟然无法开口说话,很难不教人我见犹怜。怪不得天阔第一眼就对她深深着迷,还为她寝食不安。

不过,两姐妹简单的生活,因为天阔的闯入而有了变化。秧秧因为赴天阔的约会,让独自在家睡着而来不及在火患发生时逃生的小朋失去了参加奥运赛的资格。秧秧为此自责不已,觉得自己应该全心留在姐姐身边照顾姐姐而决定拒绝天阔;但是,小朋又不想要耽误秧秧寻找幸福的机会。就这样两姐妹大吵一架....不对!不对!!她们全程都在用手语交流,虽然是吵架,但却都是无声的。情感的强烈表达,都需要运用生动的脸部表情和肢体动作,才能令身为观众的我们感同身受。这一点,主角们都表现得很优秀,陈意涵还凭此片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头衔。

一路虽然跌跌撞撞地,但大家最后都凭各自的努力,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这部电影没什么大起伏,但却胜在够简单温馨。最重要的,是想告诉我们,爱情跟梦想都是很奇妙的事情,不用听,不用说,也不用被翻译,就能感受到它....

2 comments:

楚婉 said...

嗯嗯,这电影,好看。
吵架的那一幕,虽然是无声的,可是却很令人感动。

萧遥 said...

楚婉:
嗯。那一幕很深刻。
也因为这部电影,让我去正视身为聋人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