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梦银行



我承认,是因为书名而将这本书买回家的。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拥有它以后,我就能随时拥抱着心底的梦想,活出想要的自己。才短短的4个字,就可以给人那么多的正能量,文字的力量原来大得超乎想象。

用了两个晚上,就将含有寓意故事的“存梦银行”给读完了。每个人,都想将难得的好梦给保留下来,所以都热心地将噩梦当作手续费送给银行的总经理貘太郎,并要求貘太郎将他们的好梦都存入银行内。貘太郎则会依照要求小心地存放着因人而异的好梦,并在顾客要求下将梦境升级作为利息。而所谓的梦境升级,也不是改变梦境里的发展或结局,貘太郎只需要找出一些微小的细节,并将它美化,就能让梦境的主人心满意足地从梦里醒来,并开心地迎接生活里的每一个挑战。

镇上的居民,也因为从美梦里得到了许多的正能量,每个人都精神奕奕地,生理与心理上的病痛几乎都不见了。那个城镇告诉了我们,只要能确切地拥抱着自己的梦想,每一天都会是好天,日子都会是安逸幸福的。

当然,现实生活里并没有一间真实的存梦银行,不过,那间银行却可以盖在自己的心底,只要我们没将它给忘记,它必能与我们自身的努力做结合,将我们引往充满希望的明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