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顺造纸(NTPM)2招保净利


由于净利连续8个季度滑落,纸品公司启顺造纸业(NTPM,5066,主板消费股)已推出两个措施来防止净利持续走低:提高产品售价及透过新产房增加产量。

启顺造纸业管理层表示,尽管营业额大幅走高,原料成本高居不下却导致赚幅被侵蚀,因此该集团不得不考虑调高纸巾产品的价格,把成本转嫁出去。

“我们面对的最大风险依然是成本压力,纸浆和废纸价格从今年1月到现在已升涨大约10%,目前相信已经稳定下来,但国家能源可能会随时调高工业电费,加重我们的负担。”

另外,管理层亦透露,位于彭亨文东的工厂已在5月开始投入生产,带来额外的收入。因此,他们期待启顺造纸业2013财政年的净利表现,能够获得显著改善。

目前,启顺造纸业的纸巾品牌包括PREMIER、ROYAL GOLD和Cutie,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根据2011财政年的常年报告, PREMIER和ROYAL GOLD的市场占有率高居第一和第二。

启顺造纸业2012财政年首9个月的净利,为3296万零吉;营业额是3亿3416万零吉。

若把2012财政年首3季的净利摊平计算,启顺造纸业平均每季的净利为1099万零吉,全年净利料达4396万零吉,会比2011财政年下挫15.62%。侨丰投行作出的净利预测更低,只有4190万零吉,下降19.58%。

如此一来,启顺造纸业2012财政年会否降低派息,成为股东关注的焦点。该公司在2010和2011财政年,皆派发每股2.9仙股息,按11亿2320万股本计算,总派息额是3257万零吉股息。同时,这也是该集团在过去5个财政年所派发最高的股息。

如果启顺造纸业在2012财政年,也要照派每股2.9仙股息(3257万零吉)的话,意味着该公司须拿出预测净利4396万零吉的74.09%,来派发给股东。而管理层透露,他们在2012财政年或许只会把净利的50%,拿来当股息派发给股东。

按照往年惯例,启顺造纸业是在6月中旬公布第四季和全年业绩。

由于启顺造纸业的业绩每况愈下,加上没有其它利好因素,其股价已从今年1月初的0.5零吉下挫3%,截至6月1日收报0.485零吉。
============================================================================
以上文章来自第176期资汇周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