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理要在晚餐后



片头以及向相关人士采证时选用的漫画格子呈现方式,对我来说挺有新鲜感的。不过,看了首两集,就对几乎一样的剧情模式(命案发生、大小姐去查案、管家跟踪保护、晚餐时间回到家被管家用毒舌攻击、大小姐生气说要开除管家、对管家妥协并利用管家超强的推理能力破案)产生了厌倦,差点就想要放弃追看了。不过,那么不堪的‘我的魔法老婆’我都能忍了,再加上此剧又有北川那么亮眼的大小姐,所以还是用了一个星期将这部在日本拥有高收视的剧集给看完了。

其实,从第三集开始,剧情模式就会在小地方做出改变,再加上管家影山还有大小姐宝生丽子的互动越来越有趣(还有点点的小暧昧味道),我倒是开始看得津津有味。影山超强的观察力总是能撑起自己那些听起来超大胆的推理,并且顺利帮大小姐破案,让大小姐在无形中对影山越来越依赖。尤其是在最后一集里,丽子对着空无一人的饭厅大喊:“影山不在,也该找另一个人来照顾我吧?”,实实在在地显示,大小姐已经不能没有影山了。

不过,影山这位破案大功臣总是将功劳让给那位自以为是又爱出锋头的风祭刑警,实在是太便宜这轻浮的家伙了。但影山和丽子两人利用捏造的假身份包生丽将刑警给骗得团团转,也算是报了仇吧!

说到这个假身份,我怎样都搞不懂,风祭刑警怎么会神经大条到没发现心目中的女神包生丽和身边的属下宝生丽子是同一个人呢?名字那么像,声音身材都一样,仔细看的话连五官都长一样(废话!本来就是同一个人,当然长一样咯!),是人类的话早该发现她们是同一个人。只能说,风祭刑警,你也太过失败了吧?

如无意外,今晚会继续追SP。期待在SP里,大小姐和影山的关系会变更紧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