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



海洋不在身边的日子,追剧成了心灵的主要寄托。所以,看的剧要越长越好,不然当剧集来到尾声后,心里会有一种空虚感。

31集的宫心计,伴我度过了两个星期。看着后宫内的互相猜忌、尔虞我诈、陷害算计,深深感受到身处宫内的悲哀。没权势的被欺压,只好拼命踩着别人往上爬;有权势的又怕被人夺权,于是想方设法不停算计别人来捍卫自己的权势,甚至就此走上一条不归路。不过,最叫人感到惋惜的,还是深厚的姐妹情谊,因为受人挑拨或为了利益冲突而破裂瓦解。

一开始,我还挺认同姚金铃的观念。要在皇宫里生存,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绝对不可无。当别人侵犯了自己,一定要适时的还击,这样别人才知道你不好惹,日子才能过得安稳。像刘三好这样的仙女性格,在一堆豺狼虎豹前,注定了要吃亏。不过,心肠好的她却也吸引了一堆贵人在自己身边,所以不论遇到什么危险都能够化险为夷。(其实外貌应该也有很大的关系吧?)

剧情发展到后段,姚金铃突然对刘三好产生的浓浓敌意,令我感到困惑。就因为三好不认同她所用的手段,她就忘记了彼此间曾经的姐妹情,不惜向她下毒手,取她的性命?身为三好的好姐妹,她应该了解,三好根本不会和她争什么。如果不是自己心胸过于狭窄,野心那么庞大,她其实可以过得很幸福。人,常常因为贪婪的心作祟,将原本属于自己的幸福越推越远。

其实只要知足,幸福真的一点也不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