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了,才能获得圆满

你开着一辆车, 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 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 他曾救过你的命, 你做梦都想报答他。还有一个女人/男人, 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 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 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 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 因为他救过你, 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 错过了这个机会, 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 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 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 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 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 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我认识的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 但没有一个人 (包括我在内) 一开始都没想到。

小哲理:
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 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 狭隘, 和一些优势的话, 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