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湾蜜月游 (十四)

2011年9月14日 --- 上错车

嗯….是有点不好意思啦!2013年台湾行都已经结束了4个月,2011年的台湾蜜月游居然还没写完。刚好今天来劲儿了,就让我们一起乘坐时光机回到2011年,继续那未完的蜜月游吧!

今天的目的地是彩虹眷村、勤美诚品绿园道以及一中街。从最靠近逢甲夜宿馆的下南仔站,可以乘搭仁友客运29号或者台中客运29号在靠近嶺東科技大學的干城六村下车,再走一段路就可以抵达彩虹眷村了。


今天的早餐,TWD 70



可爱的脑筋急转弯

吃过早餐,我们便在大太阳下等待巴士。不知道是不是昨天太骄傲的跟海洋炫耀我们等巴士/捷运的好运,结果这样的好运就此离我们而去。当天我们在烈日下等了超过半小时,都等不到我们要搭的巴士,后来海洋决定改坐班次比较频密的仁友45号去朝马站,再从那里转乘台中客运27号到干城六村站。也不知道是不是晒太多太阳昏了头,上了仁友客运45号,才赫然发现,这趟车不是往我们要去的朝马站出发,司机是向着反方向,即往仁友東站而开。海洋为此感到懊恼不已,但我觉得没关系啦!反正仁友東站附近有百货商场,大不了这次不去彩虹眷村,改为血拼之行就好了。既来之,则安之,萧遥对走错路这件事看得很开,因为我认为在不同的道路,会有意料之外的风景在等着我们。事实也证明,萧遥的想法是对的!

抵达了仁友東站,我们站在五角基启动Papago,看看附近有什么不错的百货商场还有路线。此时,一位小黄司机接近我们,询问我们需不需要包车服务,他可以载送我们到各个台中知名景点去。我是立马要拒绝,不过没想到海洋居然问了司机大哥到心之芳庭还有薰衣草森林的价钱。当下我有点小感动,没想到海洋还记得我说过想去这些地方,但是包车的花费毕竟不在我们的预算内,到最后海洋也向司机大哥摇手,转身离开。没想到才踏出几步,司机大哥又叫住了我们,自动再降价,想想两个人TWD 1,800 也算合理,最后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钻入车,开启了一段意料之外的旅程。


临时接待我们的司机大哥

相关阅读:
2011台湾蜜月游 (十三)
2011台湾蜜月游 (十二)
2011台湾蜜月游 (十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