犀利人妻



故事很简单,诉说着原是人人称羡的模范夫妻 --- 温瑞凡与谢安真,因为第三者黎薇恩的介入,导致婚姻破裂。安真从这场婚变中,找到了全新的生活和自己。

这是一部教导人妻必须自立,不能凡事都依赖老公,认为家庭就是自己生活全部的励志剧。当然,里面还有教你很多抓外遇的小窍门,不管将来用不用得着,学起来防身总是不错的。不过呢,海洋是跟着我一起看剧的,这样子他以后要偷吃,我不就很难发现了?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久了,再加上又有了小孩,热恋时期的那种小鹿乱撞,心思脑袋满满都是对方的心情,自然而然地就会被遗忘。这是感情的另一种升华,是每一段历经时间磨练的感情都会达到的一种境界。可惜的是,很多人都不明白这一点,以致遇上了一位能够再度令自己朝思暮想又心跳不已的对象后,选择投入新对象的怀抱。其实到了最后,也不过是换个对象,步向相同的结局罢了。

温瑞凡选择薇恩,是典型的怀念过去的表现。薇恩的出现,唤醒了曾经年少轻狂的叛逆灵魂,出现了过去的自己与现在的自己共存的冲突,真实自我与伪装自我的交战。最后,过去的那个自己赢了,温瑞凡如郝康德说的那样,越活越任性,抛弃现有的幸福安逸生活,跟安真离婚,正式和薇恩在一起。我不知道接下来那一无所有,穷困潦倒的生活,是不是温瑞凡一开始就预见的。可是凭什么,要在搞女人搞到自家床上,深深伤害了前妻后,又在失意的时候带着小三回到寓所,三个人同住一个屋檐下?温瑞凡身为男人的尊严到哪里去了?我真的真的很鄙视他!虽说小三很可恶,但如果不是温瑞凡一而再再而三的挽留,三个人也不会走到今天这样的局面。

其实这样的局面也不算坏,至少谢安真懂得了女人应当自强,没了老公也能活得漂亮。当然,如果没有身边的大贵人兼护花使者蓝天蔚的帮助,她可能没办法那么彻头彻尾地焕然一新,女人果然还是需要装扮自己。(不然就会有别的女人来住你的房子、睡你的老公、打你的小孩)

其实安真最令我赞赏的,不是外貌上的改变。我觉得在享受了众人对自己赞美的声音和眼光后,坚持做回真实的自己,选择原谅过去,重新开始,才是最迷人的。对!无论环境如何改变,我们都不能迷失自己。因为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如果温瑞凡懂得真正的自己,不过是个向往叛逆却没有勇气将叛逆执行到底的人,那么他也不会落得两头不到岸的下场。由此可见,面对自己,了解自己,是很重要的。因为当你对自己有了充分的了解,才能够明白自己真正的需要,进而勇往直前地向目标迈进,成为一位犀利的人妻/人夫。

2 comments:

楚婉 said...

还没看过呢,只知道这是一部关于小三的电视剧。
经你这样介绍,我又多了解一些了,迟些有空或许会看吧。

萧遥 said...

看完了连续剧,接下来就是要找它的后续电影--幸福男·不難了。

好奇安真最后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