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随意煮

每到周末,海洋休息在家,萧遥多半都是罢工不煮,要海洋带萧遥到外面找吃去。不过,现在住的地方,没之前那里来的热闹,想找吃的话,一定要开车出门才可以。有时候,在外溜达了几个小时,回到家已有疲累感,晚餐时间懒得再出远门解决餐食,都会选择到离家约5分钟车程的小贩中心打包熟菜,然后再回家煮锅饭或者粥搭配着吃。

昨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累到连开车去小贩中心打包熟菜的心情都没有,偏偏冰箱里头的肉和蔬菜,又已经用完了,海洋就建议煮快熟面当晚餐。可是,人家我不想煮那么没营养的东西当晚餐,就默默地翻冰箱,看看临时还能挖出什么食材,来个随意煮。

没想到最后,还真让我变出了三样菜,让海洋有小惊艳!
只要味蕾别太挑剔,这些小菜也能令人吃得满足。



1)番茄炒蛋
  • 两粒鸡蛋加入胡椒粉和酱清一同打散,煎熟备用。
  • 两颗番茄切小瓣,下锅炒至出汁,再加入4小匙番茄酱、1小匙辣椒酱、适量糖和水炒入味
  • 最后将番茄酱汁淋在煎好的蛋上面
2)马铃薯丝炒青椒丝
  • 马铃薯切丝浸水20分钟(其间需换一次水)
  • 青椒、小葱切丝备用
  • 热锅炒小葱和马铃薯丝,马铃薯半熟时再加入青椒丝继续炒
  • 起锅前下盐调味
3)蒸南瓜
  • 泡软虾米,切丁后和小银鱼一起下锅热炒(其间加入耗油和酱油提香)
  • 将炒热的虾米和小银鱼铺在南瓜块上,一起送入蒸炉约20分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