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



听闻这部片子很好笑,再加上期待刘德华和郑秀文这对久未合作的老拍档所擦出的火花,于是买票入戏院看港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港片的水准很多时候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维,所以萧遥总觉得花钱上电影院看港片是一种浪费。不过,上一部在电影院看的“岁月神偷”非常值,而这一部也不差啦!毕竟不同类型的电影不适合摆在一起做比较。重点是,能让我买票入戏院看的港片,都是有一定水准的。

影片12点半开场,为免两个人看电影看到胃痛,便在入场前到Old Town White Coffee 吃午餐。两个人各自点了一份套餐,花费二十多零吉,听起来算合理。可是,这二十多块如果是用在传统湿巴刹,够我们两个买5天的菜了。我看以后还是别太常去购物商场,不然很难存到钱地。

开场不久,觉得刘德华演的庄士敦真的是好神,眼睛虽瞎但却一点也不影响他的侦察能力。不过,失明人士的不便还是会引起许多笑话,像是在陌生的地方找不到厕所或者逃命的时候频频撞树,都成功地引人发笑。

其实,如果带着严肃的心情去欣赏此片,会发现有许多不合逻辑的情节出现,不过要是换个角度,带着看喜剧片子的心情去观赏的话,这会是一部令人满意的影片。至少我很喜欢庄士敦每次遇到危险时大喊:“何家彤,杀人了!救命啊~~~~”,也很喜欢看他利用何家彤对自己的钦慕而一再地利用她助自己破案。不过,我不是很确定庄士敦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何家彤的。是在自己失恋以后还是失恋之前呢?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这位盲探居然能够神准地在混乱的情况下一枪击毙变态杀人狂。也许真的是往生者显灵救助吧!幸好,这部片子的诡异度没有再提升,不然我可不敢继续看下去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