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ivion



原先完全不知道有这部电影的存在,只是偶然地在海洋的harddisk里头发现它,又被影片的名字吸引,便自然地用中指和食指一先一后点击老鼠的右键和左键,然后就这样开始看电影啦!

一开场,就见到了我喜欢的西洋影星之一 --- Tom Cruise (Jack 饰演者),同时听他用旁诉的方式告诉身为观众的我,他为了捍卫受外星人攻击而被迫移居到泰坦星球上的地球人,和他的拍党 Victoria 两人接受了洗脑,并获安排继续留在地球,负责修理专门对抗外星人的机器。然而,Jack 却一直被夜夜出现的梦境所困惑,尤其是梦里面的那位神秘女子,陌生却又鲜明,令 Jack 无法忘怀。直到某天,Jack 见到了躺在冬眠舱里的她以及其他人类,并亲眼目睹自己一直以来所维修的机器,居然残杀人类!他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所震惊,并在危急间救下了她,改变了此后的命运......

基本上,电影的前半段只有Jack和Victoria这两位演员在撑场,不过,走样的地球、闻所未闻的维修任务、高科技的住所仪器、还有最重要的是层层的谜团,牢牢地牵引着我的视线,令我看得津津入味。虽然边看边疑惑兼思考有点疲累,却也是一部不虚一看的好片子。

如果你还没看过的话,不妨将片子找来看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