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鐵预购


去了几回台湾,只乘坐过一次台铁(台中往桃园)。也许这条线路的班次多,没遇上买不到票的问题。不过要是想从花莲到台东/枋寮,最好在事先买票,要不然旅游时的美丽心情会在瞬间被瓦解。

台湾台铁一般分为对号列车与非对号列车:对号列车有分坐票和站票,按照车种的不同,停靠的车站和车速也不太一样(自强号会比荧光号来得快,票价也比较高);非对号列车则不化座位,乘客需自行找位子或者站立。

不知道为什么,东部的台铁票是异常强手,只要预订票一开售(程搭日前两个星期 00:00),不到一天的时间就会卖光光。所以想在东部自助游的外国旅客,最好在预订票一开售的时候立刻奋战,那样争票的成功率才会大大增加!



外国游客如何预购台铁票:
1、首先进入台铁网站 http://railway.hinet.net/
2、点击左下角那个“外国旅客订票  Booking Online”,注意一定要从这个通道买票,上面中文的通道是台湾人才能买的
3、点击“Order Tickets Using Train No.”
4、输入你的护照号码(用来领取车票的证件)
5、选择出发站,抵达站 (051-Hualien, 100-Taipei)
6、选择搭乘日期、人数
7、最后是班次 (可以点击这里检查,准备多几个班次)
8、点击“start to order”~~ 然后会出现三种情况
a 证件号填写错误之类的
b 没票了
c 订票成功
9、然后出现的页面下方就会有点击进入付款程序的按键,请务必把你预订成功的代码记下来,万一付款没成功,还能用号码多试,要是号码忘记就麻烦了!!!
然后,VISA或者MASTER卡付款
10、如果你付款不成功,请淡定。只要你订票成功了,2天内都能付的,多试几次,总有一次会成功的!!!
如果失败了,可以从台铁官网页面最上方的“台铁网路付款”通道进去后,再尝试~
11、付款成功生成的页面,要打印的,还有一个“取票单”也要打印出来,取票要用的哦~
7-11(要收手续费)和火车站(不收费)都可以取票的~记得带好证件哈~~~提前半小时哟~~~

2 comments:

yy said...

因为飞机飞上天空,更靠近太阳,所以热:P

天气太热,空气太肮脏,少喝点水,就马上感觉热气,所以,尽量灌水,免中暑。:)

萧遥 said...

是咯!最近的天气很热,空气素质又很糟糕,连医生看诊费也喊涨,真的是要顾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