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那五年

时间,带走了我最爱的你

却磨灭不了那颗始终爱你的心



如果不是被浪漫的电影海报还有剧名给误导,我不会选择在飞往台湾的班机上观看这部曾经不断出现在我脸书主页的电影。

导演啊,你为什么非要将结局给排得那么揪心?为了不破坏旅游的兴致,我在机上可是忍得好辛苦。不行,我一定要再好好地看一次这部电影,而这一次,我会完全放任自己的情绪,让它跟着主角们一同悲喜,一起经历生死别恋,然后痛痛快快地哭一遍。

影片一开始藉由谢宇和何蔓这对新婚小俩口的打打闹闹带出了专属他们俩的甜蜜,不过随之发生的一场交通意外让何蔓患了短暂失忆症。醒来后的何蔓只记得她和谢宇在蜜月旅行即将结束时双双骑车发生意外,不断地向身边人询问谢宇的情况,殊不知距离那次蜜月旅行已过了5年的光景,现在的何蔓和谢宇已经签了离婚证书,不再是夫妻了。

适应不了这些变化的何蔓感到惊慌无助,她心里头最大的疑问,就是为什么她和相爱的谢宇会离婚?这5年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为了寻找答案,何蔓厚着脸皮回到了和谢宇共筑的爱巢。谢宇对自己表现出来的客气和生疏令何蔓感到失落和受伤,但那颗仍旧深爱着谢宇的心让何蔓不顾一切,一定要留在谢宇身边找出离婚的真相,还有遗失的感情。

虽然谢宇嘴上说是基于道义,才答应暂时收留何蔓,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对何蔓余情未了,更何况现在出现在他眼前的,是5年前那个依旧率性可爱的何蔓。

透过何蔓对谢宇的旁敲侧击还有身边同事的态度,何蔓大概知道了自己在这5年间变得有多面目可憎,但她万万也想不到,两人离婚的真正导火线,那个谢宇一直隐藏的秘密,竟带给了彼此深深的伤害。一句对不起,一起抱头痛哭,让彼此重新审视了自己,也令这段感情获得重生。

剧情走到这里看似美好,却尾随着巨大的无奈和悲伤。以为失而复得了,原来只是老天爷让我们学会何谓珍惜而设的一堂课,下课钟声一响,被留下来的,只有无形的记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