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 II

故事情节十分的简单,简单到我觉得非常难演。如果主角们不是实力坚强的演技派演员,根本无法撑起这部电影。有了对的演员,再加上电脑科技打造出来的场景以及后制效果,令整部电影弥漫着幽幽的凄美和深深的无奈。就电影氛围来说,它是一部上上佳作!也许正因为制作团队太着重于打造气氛了,情节铺陈反而显得过于单调。

我本来以为小唯历经500年冰封之苦,再见昔日爱人时会再度陷入爱情泥沼里,但她没有。既无爱亦无恨,只是想要转身为人,用有限的生命去好好体验每一种做妖时不曾有过的感受。

陈坤身为男主角,我觉得表现没有两位女主角来得出位,可能是故事焦点本来就集中在两位女主角换皮的心路历程吧!在电影里,尽管心里爱的是公主,肉眼还是受狐妖迷惑,一次次地背叛了自己的心。这是在暗喻男人都是视觉系生物吗?

赵薇的靖公主,和第一集一样,看似一直受狐妖欺压,实际上仍旧是赢家。她最爱的男人心底里最想守护的也一直是自己,只是对于容貌的自卑令她看不清楚,再加上小唯不断从旁施计怂恿,她才会决定抛弃自己,想以新的面貌待在最爱的身边。只是,人一旦失去了自己,还会快乐吗?那个需要不断吃人心才能维持容貌的新身份,自己应该也打从心底感到害怕和厌恶吧?

事先不知道冯邵峰有参演,他的出现给了我小小的惊喜。这位看似营养不良,只懂用嘴巴说关于妖怪故事的抓妖师,和雀儿之间有趣的互动,算是为电影带来了一点欢乐的调剂。这时候的他看起来有一点胖,一点兰陵王的气势都没有,算是个安分守己的男二。

不管是画皮 I 还是 画皮 II,都是以爱情为骨架的电影,不是太深得我心。不过,电影的主题曲就都是我的最爱,大家不妨来听一听,也许你也会爱上这两首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