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岛的第一夜 -- Lamai 海滩 & 大街

到过苏梅岛的人都知道,无论走在海边、餐厅、酒吧、夜市还是按摩院,到处都是身材高大、五官深邃、金发碧眼的西方人,这情景常让我误以为自己是在西方国家度假。

西方游客素质向来不错,除了遵守交通规则,擅于交朋友外,他们也将自己国家打赏小费的文化发挥得淋漓尽致,久而久之苏梅岛也有了向游客收取小费的不成文规定。见到某些博客说吃饭要给小费、搭车要给小费、酒店小弟/清洁阿嫂也要收小费,我的冷汗开始冒了出来!那我不是需要多准备一笔钱来付小费?

算了,入乡就要随俗,所以到苏梅岛前我们也换了一些零钱来备用。(记得,给小费时不要用coin,泰国人认为coin是给乞丐的。)

后来亲身到了苏梅岛,发现也没有任何服务人员会向游客收取小费。当然你肯给的话对方会很开心,不给的话对方也不会给你脸色看。(顶多就是行李要自己搬而已~~)

关于这个自己搬行李的缘由是这样的:

一抵达 Summer Inn,工作人员非常殷切地欢迎我们,并替我们两对夫妇将行李搬上我们位于二楼的房间。一抵达房间,工作人员按惯例向我们四人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客房设施,并教导我们保险箱的使用方式。结束了解说后,工作人员就转身领着杏子夫妇到另一间客房,而我则兴奋地忙着拍照,就这样将打赏小费的事情给忘得干干净净......至于杏子夫妇,在工作人员离开他们的房间前就给了小费咯!

事后我跟海洋有尝试补救,在临出门游玩前将小费放在梳妆台上给清洁工人。不过连放了两天工人都不拿,证明这里的员工都不会随意取走客人的物品,值得嘉奖!!

不过我们在check-out时还是享受了差别待遇:杏子夫妇的行李有人帮忙提,我跟海洋两个就要自己动手搬。其实行李不算重,自己搬也无所谓。

好啦,废话说完了,来继续看游记吧!

拍了照片,再一片片收拾床上的花瓣后(不收没得睡觉),肚子饿了的我们随着人潮到了 Harry's Restaurant 享用晚餐。在苏梅岛吃的第一餐虽然有点令人失望,但无损我们旅游的美丽好心情。来,跟着我们一起到 Lamai 海滩还有 Lamai 大街走一走吧!


晚霞满天,脚踩着细沙,肌肤享受着海风轻拂,眼睛望着心爱的人 (爱人在背后都望得到?)
此刻的我是幸福滴  ♡^▽^♡


从海边步行到大街,这头可怜的小猪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它算成功达成了使命吧?)
说好了离开前要来这里吃烧烤,最后却没吃到...


没想到这里有个天天营业售卖各类衣服饰品手信的 Night Plaza。
规模不大不小,对我来说刚刚好。我的第一次杀价就是在这里发生嘀。
这里的小贩都喜欢拿着钱拍打自己的商品,据说这是让生意兴隆的小撇步。
注意我手上握的 Mango Shake,这是我在苏梅岛最爱的饮品,天天都喝哦~~
尝了几个地方的Mango Shake,还是在 Lamai 大街打泰拳那里的最货真价实!(35 baht)


吃吃逛逛一轮后,准备回 Summer Inn 休息咯!各位读者,晚安哟~~~

相关阅读:
苏梅岛住宿 -- Summer In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