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ne: 9 次时空旅行



跳脱出要主角遇上意外令身体遭受重击方能穿越时空的框框,这部剧的穿越媒介是香。

只要点燃了香,就能回到20年前,遇见那个还是青涩懵懂的自己,重温那段有父母在旁呵护的幸福时光。不过,当最后一抹香灰被燃尽之时,身边的一切又回复原状,就好像刚刚发生的一切是一场梦。

没错!当新闻主播朴善宇第一次点燃哥哥正宇离世前遗留下来的香,发现支离破碎的家庭又完好的出现在眼前时,他真的以为自己是因为脑癌病情加重而产生了幻觉。可是,脖子后面鲜明的伤口,还有口袋里头不属于这个年代的 BB Call,敲醒了他体内每一条神经。

这不是梦,绝对不是!

于是,善宇循着正宇所留下的线索,回到尼泊尔,几经辛苦找到了9支能把人带回到 20 年前的香。善宇决定要替哥哥完成这项未能实现的心愿:救回20年前丧生火场的爸爸以及挽回哥哥那段被爸爸斩断的姻缘。善宇深信,只要历史被改写,正宇的后半生不会一直漂泊,最后亦不会命丧尼泊尔。

善宇首先从挽回正宇的感情着手。在一切看似顺利进行时,没料到被重新洗盘的命运之轮跟善宇开了个大玩笑。原来善宇的女友敏英正是当年正宇女友敏洙和前任丈夫所生的女儿。当正宇和敏洙破镜重圆后,敏英自然成为了正宇的继女,而善宇和敏英也成了叔侄。


望着什么都不记得的敏英,那抹心碎的眼神,看了好想给他秀秀。

尽管心痛,善宇不理好友韩英勳的劝告,选择继续点香,回到过去进行拯救父亲的任务。没想到,这一趟拯救父亲的时空之旅,却带给了善宇更巨大的悲痛,令他连拯救自己性命的欲望都放弃了。

有时候我不禁在想,要是可以再重新选择,善宇还会接受香的诱惑,去承受这所有一切始料未及的伤痛吗?有些事像父亲的离世、母亲的精神失常、还有正宇的英年早逝,无论穿越了多少回,终究注定会发生。回到过去,究竟有什么意义?除了自己以外,好像也无法真正改变什么。

气氛好像很凝重,不过此剧还是有很温暖的部分,像是韩英勳和朴善宇之间两肋插刀的友情、朴善宇和吳哲民间亦师亦友的信任、还有与敏英的烈爱。


善宇每点一支香,都让英勳担心不已,好几次都濒临崩溃边缘。
尽管如此,他还是时刻替善宇分担这一切。
这样的知心朋友,有一个就已足够。


无论发生什么事,吴哲民都非常器重相信善宇。
在大众针对崔镇哲事件攻击善宇时,他独排众议给予善宇全力支持,让他继续揭穿崔镇哲的佛心面具。
这样的正义感和信任,令善宇无论身处哪个时空,都觉得哲民是一位值得信赖的支柱。


不论是什么身份,敏英对善宇都存有仰慕之心,就算被千夫所指都义无反顾要继续爱。
这对情侣的情路可爱却又坎坷。

九次时空旅行,是一直让人跟着主角紧张不已,一集紧接着一集追看的好剧。
不知道我能不能找到其他可以与它媲美的韩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