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煎 Selar papan

素来只会在湿巴刹鱼挡买鱼片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跟 Selar Papan 对上眼,直接就阿萨利地把它放进篮子里面递交给老板算钱。(将鱼交给老板以前,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鱼)

“3块9。”

哦,这鱼比我想象中要便宜,不过这鱼究竟是什么鱼呢?

“老板,这是什么鱼啊?”

我伸手接过经老板处理过的鱼,带着好奇心问老板。

“这种鱼是 Selar Papan,因为只能用来干煎,所以不是很受欢迎。”

什么?只能干煎!?

这下惨鸟,海洋说过他不喜欢吃干煎鱼,所以至今为止我也没有煎过鱼。

但偏偏这尾鱼又只适合用来干煎,看来只好向高难度挑战了...

做法不难,就是依序在鱼身上面抹上盐、麻油和蜀粉,等锅里的油开始冒烟后就将鱼放下去煎。

记得有前辈说过,等油冒了烟就要立刻下鱼,之后要改用中火来煎鱼,那样才不会把鱼给煎焦了。



成品看起来还不赖(其实超下的那一面鱼皮被扯破了 T.T),口感是外酥内软型,海洋说不错吃,下次可以再继续挑战。┏(`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