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sss

靠人多势众以及无厘头耍宝来搏君一笑的贺岁港片向来不是萧遥的菜,不过金鸡能出到第三辑一定有它的理由,给它一个机会也不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大损失。重点是,我对吴君如那 38G 超自然的假奶有兴趣。 ༺‿༻


电影前段,见到无论是位高权重的公司高层或是名利双收的整型医师都利用高科技的便利,神不知鬼不觉地透过妈妈桑阿金来满足自己的欲望,心底除了觉得这些男人很过分以外,也对妈妈桑顺应潮流趋势所创造出的新管理模式感到敬佩!

时代不断地在进步,如果跟不上它的脚步,就只能坐以待毙。无论在什么行业都需要不停的再培训,保持竞争力,就算是“鸡”也一样。所以,我们看到阿金领着她的小鸡们飞到日本去学习新的技巧,就算吃了不少苦头,为了生活也还是要咬紧牙关撑下去。

平日在职场上积存的压力需要找到适当的宣泄出口,才能重新面对生活上的各种挑战。场景一转,受训回来的阿金和小鸡,到了牛郎店去寻欢作乐。在那里,见到了郑中基饰演的牛郎 king,无论怎么样被人糟蹋还是堆出一脸笑容的样子,让人好心疼。也许,这就是成为佼佼者所需付出的代价。

影片中段,影片气氛与节奏随着张家辉饰演的 Gordon哥出狱而有了改变。 做了十几年的牢,重新获得自由人生的Gordon本来还满怀壮志想要再开创自己的天地,但他渐渐发现外面的世界起了惊涛的巨变。人人不再喜欢有话直说,而是喜欢透过各种apps来交流;以前兄弟间的伦理价值观,也消失不见。诚如陈弈迅所说:“古惑仔只有一个大佬,那就是钱!”

其实何止古惑仔,现在你我他每天日出而做,不也一样是为了钱吗?

对一切改变无所适从的Gordon,意识到在香港重建领土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他决定在还清欠阿金的钱以后远走他乡,希望可以在另一个国度里继续未完成的梦想。阿金是否留得住这位在她生命里占据不可替代位置的男人?梦想又有没有实现的可能?请大家自己去寻找答案咯!

总得来说,这不是一部纯粹想点你笑穴的电影,细细观看的话,会发现那些藏在幽默诙谐背后有意思的寓意。

相关阅读:
72 家租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