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烘焙初体验餐聚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前几天我说过带淡奶龙眼布丁和鸡翅去聚会的事吗?

聚会结束有3天了,不过直到今天我还是觉得很好玩!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参与这样的活动吧?)

大家各自带了预先准备好的食物/食材到工作伙伴家里去玩翻转厨房的游戏:4-5个人同时挤在厨房里头,互相帮忙张罗着彼此的午餐,感觉热闹又温馨。

我觉得这比一般看电影聚餐的 team building 活动来得更能培养团队默契,增强团队凝聚力;强烈建议再办一次这样的活动,那么我也可以另做一道甜点让大家品尝。那天带去的布丁蛮受好评的,下一次想换做不同口味的和大家分享。

平时做燕菜,我跟海洋两个人要吃好几天才吃得完,到最后也因为吃腻了而没有兴趣再做。这一次大家一起共享,令我觉得食物吃起来格外美味,也手痒地想再试做其它甜品。

海洋老公,快快跟工作伙伴敲定下个聚会的日期嘛 ~~~

废话说完了,来看看我们当天杂七杂八的午餐内容物吧!


首先登场的是,我跟海洋腌了一天的鸡翅。
用200度烤了20分钟(间中翻面涂蜜糖),味道意外的好吃耶!


这六粒大小不一的食物,看起来像酥饼吧?
其实它们是裹了豆沙内馅的面包。
这些面包是用 amway 面包机做出来的(海洋同事同时从事amway直销,带面包机来让我们瞧瞧,顺便做软性推销),食谱我没问。


面包很大一粒,内陷也涂得很浓厚,吃完就很饱了。
跟卖相不同的是,面包的口感很松软,比我想象中好吃。

最后登场的是安琪小姐第一次做的日式舒夫蕾芝士蛋糕。
(我也有帮一点点忙 -- 那就是负责捣蛋)

外皮有点过焦,蛋糕顶部也塌了(应该是太急于将它从烤箱里拿出来吃的关系吧?),但味道却不错。Cheese Cake 食谱来自这里

原本还打算做另一款巧克力芝士蛋糕,不过我们大家实在是吃得太饱了,只好将巧克力口味芝士蛋糕留到下一次聚会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