ギラギラ 王牌男公关



2008 年一部改编自漫画的作品,讲述没学历文凭的36岁主人翁七瀬公平在被公司解雇了以后,迟迟无法找到新工作。眼见女儿即将升上小学,房贷又还没缴清,公平迫于无奈下,只好瞒着妻子回到 Rink 公关店重操旧业。

公平这位超龄男公关的出现,沦为一众现任年轻公关们的笑柄,他们想尽办法欺负排挤公平,等着看他狼狈的离开 Rink。只是,他们不知道,公平当年是六本目赫赫有名的首席男公关。尽管离开公关界多年,温暖如太阳的他依旧能细心地观察到每位女性顾客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疑虑不安,并利用温柔的言语和体贴的举动给予她们最诚挚的关怀,帮她们重拾信心和笑容,继续面对生活上的挑战。

公平抚慰着顾客的同时,也渐渐虏获了同事们的心。大家开始对这位了不起的前辈有了敬意,并决定摒弃一昧讨好女性,让她们甘心在自己身上花大钱冲业绩的心态,立志跟着公平学习成为治愈女性心灵的男公关。

有家室的男人,才能够在面对巨大压力的时候,拿出所有的能量来与之对抗吧!公平知道除了这里外,再也不会有其他的人雇用他,所以才会在被同僚排挤欺凌时,勇敢地迎战。就算要摒弃自己原有的原则,也倾力让自己与现有的环境融合。


这样看似懦弱的行为,其实才是真正的勇敢!

只是,善于抚慰女性心灵伤口的公平,却因为隐瞒了自己曾经以及现在担任男公关的事实,给太太桃子带来巨大的伤害。试想想,一个与自己朝夕相处了10年的枕边人,居然在婚前就对自己隐藏了这么大的秘密,说他骗婚一点也不过分吧?更可恶的是,在你一次次不安的提问下,他还选择继续撒谎,夫妻间的信任就这样被彻底粉碎!


我想,如果没有可爱的女儿从中牵线,这段婚姻应该很难再走下去。

剧中的主人翁因为小孩,而挽回了得来不易的婚姻;现实生活里,许多小孩却成为了父母婚姻失败的牺牲品。如果人生可以像戏剧那样用美满欢乐来收场,那该多好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