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梅重头戏 -- 出海咯!

当初一见到 Nang Yuan Island 清澈蔚蓝的海水美景照,立马就被下了毒,总觉得没到过这里会成为人生的遗憾。(有点太夸张了啦)

在搜寻机票价格的时候又那么刚好遇上 firefly 做促销,于是我们就这样随着缘分的牵引,飞到苏梅岛来度假了。

出发到苏梅岛前,从 Tripadvisor 做了点功课,最后选择订购由 Tours Koh Samui 提供的 Koh Tao & Koh Nangyuan Snorkelling Tour。费用是 1 人 1,800 泰铢 (不包含1人 100 泰铢的入 Nangyuan 私人岛屿费用)

工作人员透过邮件告诉我们 1,800 泰铢是只给网上订购顾客的特惠价,现场 walk-in 是无法拿到这个价钱的。后来同船的旅客告诉我们,她们从下榻酒店拿到的价格是 1,750 泰铢,这又证明了我跟海洋是议价的失败者。算了,别为了 50 泰铢而破坏了旅游的心情。

抵达苏梅岛后,我们又透过电邮和 Tours Koh Samui 负责人联系,并补寄 Summer Inn 的联络资料给对方。负责人提醒我们出海当日的接送司机会在 7.15am 抵达我们的住处。听起来好像很早要起床准备出发,其实泰国的时间比我们晚一个小时,因此根据马来西亚时间,我们实际上是 8.15am 才出发哦!

出发当天,司机迟到了10来分钟,搞得我们有点坐立不安。后来为了赶进度,司机更是飞速赶往其它酒店载送出海的游客,最后成功将惊魂不定的所有乘客送抵出海码头。


在这里终于看见我们所熟悉的亚洲人面孔


快艇安静地在一旁等待着正享用早餐的游客们


用完早餐上了厕所后,大家轮流排队登船咯!
登船以前要用预先准备好的水冲脚。用的应该是海水吧?


这位是我们英文说得很不错的帅气领队,名字呢,因为晕船忘记了 (>y<)


有没有发现我跟平常有什么不一样呢?
没错!我带了隐形眼镜。
还因为其中一只带反了,搞得整个人不舒服晕船。((#゚Д゚)ノ


杏子夫妇和另一对同行的中国情侣。
中国女生皮肤好白,男生也挺俊俏的,没想到后来整船犯晕得最严重的是他。
是所谓的中看不中用吗?´⌓`


约1个小时半后,我们终于抵达了 Nangyuan 岛码头。
这时候的我脚步是漂浮的,头也很沉重,觉得自己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海里了。


我知道眼前的景色很美,只是这时候的我真的无力欣赏。


昏沉沉地跟着大队的脚步往海滩方向前去


甜睡中的猫咪仿佛有疗愈的魔法,望着它舒服的样子,我的身心也跟着放松,晕船的不适也渐渐退去。


蓝天、海水、沙滩、船只、数不尽的比基尼辣妹,我们仿佛来到了人间天堂。
[注意:遮荫的沙滩躺椅是需要收费的:1张椅子 100泰铢 / 2张椅子 150泰铢]


从来没试过在海边游泳的我,在这里献出了我的第一次


丢弃了戴反了的隐形眼镜,我们继续在超舒服的海滩上走走,忽然出现了吸睛的画面!


快看,有可爱的狗狗耶....


还有被抓来做日光浴的 bb,她用目光跟浸在海里的老豆玩得很开心。


在大太阳底下拍照,是只有旅行时才会做的傻事。


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阳光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你们认同吗?


海洋完完全全地爱上了这座小岛,说下次来的时候要住在这里的海边小屋,尽情地玩个痛快!
只是,要抵达这小屋需要将行李扛在肩头上再涉水走过去,你确定要住在这里吗?


四人的到此一游照,知道哪只是我的脚吗?


在岛上逗留了 1 个小时半后,我们要跟这迷人的小岛道别了,好舍不得哟...


请队友替我们俩合照,结果她热情地要我们摆出什么铁达尼啊,拥抱亲吻的情侣照姿势。
海洋勉强配合,心底应该是不停地在骂人吧?


天色渐暗,我们急忙赶往下一个地点吃午餐,途中见到了抓乌贼的渔船。


这一次不到10分钟,我们就到了用餐的地点 -- 应该是 Koh Tao 吧?


Koh Tao 风景,还是一样有很多穿少少的洋人躺在沙滩上狂晒太阳。

领队原本说集合时间是1点10分,后来看见大家都已经吃完菜色普普的午餐,就临时将集合时间提早到12点50分。当一行人登上快艇以后才发现有一对中国夫妻不见了!领队派了人在餐厅里里外外找了几遍都看不见他们的踪影,只好跟大家一起在快艇上耐心等待着他们回来。幸好,他们也守时地在1点10分再度出现。原来他们是跑到附近逛街去了。早知道我也跟着他们去看看这里的海边市集。


快艇继续开往浮浅地点,这潜水员在风浪中站在船尾的姿势真帅。

我后来有麻烦他替我找不小心沉落到海底的呼吸管,他一副觉得我在耍他的样子。

我是真的不小心弄不见了!害我最后都没办法好好享受难得的浮浅体验,一直为了要赔钱而担心.....

下次如果自备了有度数的泳镜,最好也另外再准备呼吸管,不然把别人的拆下来后很容易会被迷糊的我弄不见。

体力不济加上担心令我完全没心情再观看海底的鱼群,我便选择回到快艇上休息。


摇晃的快艇令我更加头昏目眩,草草替大家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在座位上等待还在浮浅的队友们。

这时候的我只想快点回到陆地去,却不知道回程中会遇上雨天。

雨水和起伏不定的大浪不断地透过船身溅打在我们身上,很快地大家都变成湿漉漉的落汤鸡,那样子挺狼狈的。幸好快艇司机很有经验,我也不担心快艇会在风浪中翻船,只是剧烈摆动的船身让快艇上超过一半的人都犯晕。

神奇的是,这一次我居然没事哦!我想是因为拿掉了隐形眼镜的关系吧!

抵达码头后,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一位和我们同车回 Lamai 的洋人女士说她的朋友骗了她,说出岛浮浅很好玩,可她现在却变成了落汤鸡,还在玩水的时候被贝壳割伤了脚,她绝对不会推荐其他人来玩。对她来说,在下榻酒店欣赏风景,到附近爬爬山和学烹饪课更加有趣。我不太懂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学烹饪课,可能大家对旅游有不同的期待和需求吧!

回到了 Summer Inn, 和杏子夫妇约了傍晚6点去夜市找吃后,我们便各自回房间休息去。

相关阅读:
苏梅岛住宿 -- Summer Inn
关于苏梅岛
苏梅岛制造的第一回忆 (Part 1)

No comments: